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滸傳》讀後感之智取生辰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感之智取生辰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水滸傳》里,有一個膾炙人口的故事,那就是“智取生辰綱”。

  生辰綱是貪官梁中書用自己搜刮老百姓的不義錢財,為他的岳父大奸臣蔡京蔡太師慶賀生日,途中被吳用等人巧妙劫奪的故事。

  這個故事的精華就是一個“智”字。先前丟失了花石綱而被罷官的楊志好不容易獲得了梁中書的信任,被委託運送生辰綱。有了上一次教訓的楊志,這一次是小心翼翼,不但違反常規,不走大路走小路,而且還安排了十幾個強壯的官兵保護,全部裝扮成運貨的普通客商。但由於吳用事先派人多處打聽,對楊志的行動了如指掌,得知了楊志要走小路,就在小路上埋伏,並且還叫來了東村的白勝一起來演了一場戲。一開始白勝挑的那兩桶酒都是沒有毒的,吳用他們先把第一桶酒給買下來喝了,又把第二桶酒喝了半勺,讓楊志與官兵相信酒里沒有毒,再趁亂下毒,讓他們喝下,把楊志一行人迷暈,最後用車運走了生辰綱。

  這一次的“智取生辰綱”淋漓盡致的體現出了吳用的聰明才智。要是真的打一場,搶奪生辰綱,未必能獲勝,有可能會“全軍覆沒”,也有可能受到官府的追殺。但是吳用足智多謀,利用天氣的炎熱和楊志與官兵的內訌,用蒙汗藥迷暈眾人,再劫走生辰綱,可謂是一氣呵成。難道大家不羨慕吳用能夠想出這麼高明的辦法嗎?

  我們要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多動動腦,培養自己的發散性邏輯思維能力,不僅僅局限於書本,面對問題要能夠想出與眾不同的方法,哪怕你想出來的方法不能解決問題,但還是要勇敢的去嘗試,多多鍛煉,相信你也能像吳用那樣聰明。

  初二:羅昊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之智取生辰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之智取生辰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