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滸傳》中我最喜歡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中我最喜歡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或許你大大咧咧,或許你愛酒如命,或許你為人粗魯,或許你一臉的大鬍子有些嚇人,但是,你的嫉惡如仇去在卻我的心裡留下了深根。

  開篇的前幾回里,我就讀到了你的故事,自此以後你的身影,你的行為,便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中。在《水滸傳》,我最喜歡的人就是你了——魯智深。

  你是那麼善良,那麼嫉惡如仇,當你遇到金翠蓮時,義無反顧的選擇了幫助她,儘管你之前並不認識她,儘管你知道她的仇人是鎮關西,說你粗魯,可你也不是有勇無謀,你知道在金翠蓮走了之後,先去拖住鎮關西,帶他們走遠了在收拾他。

  當我看到你拳打鎮關西時,不自覺的拍手稱快,覺得你善良,為民除害,覺得他活該,罪有應得。可是,當你失手打死了他,背上了人命官司,因此而浪跡天涯,我的心中就很不是滋味。

  我想,你和金翠蓮只不過萍水相逢,何必要犧牲自己的利益去幫她呢?如果你不幫她,那你就可以繼續最你的提轄,不愁吃穿的過日子。可轉念一想,如果你沒有幫助金翠蓮,沒有拳打鎮關西,那你還會是你嗎?你還會如此善良,嫉惡如仇嗎?你還會遇到武松,林沖這樣志同道合的好兄弟嗎?

  儘管你身背人命官司,可你那從心底散發出來的正義、善良卻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那份正義,時時牽動我的心。

  初二:煙花日和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中我最喜歡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中我最喜歡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