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找准自己的位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准自己的位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梁山好漢中,智有吳用,道有公孫勝,武更是高手雲集,卻用宋江為首;蜀漢文有孔明,勇推關張,而以劉備為帝;東木西金,南火北水,卻以戊土為中。

  何以如此?松江仗義好施,劉備寬厚待人,戊土穩重自持,股能在最適合自己的位置上大放光彩。

  “月朗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世間萬物無不在自然演變中找尋着自己的位置,勾畫出和諧自然的景象。

  夜鶯有悅耳動聽的歌聲,孔雀有搖曳生姿的美屏。若孔雀想唱歌,夜鶯想開屏,無疑是樹上長着大西瓜,把人砸得頭昏腦脹,而疑心起這怪異的畫面。

  “繞樹三匝”並非枝枝可依。若八戒挑擔,悟空念經,唐僧打怪,那豈會有西天取經的美談?若項羽果真勝劉邦而建楚卻不用亞夫,趕走韓信,相遇也註定難逃垓下的圍殺。若勾踐一意以卵擊石,不肯受卧薪嘗膽之苦,哪會有苦心人,天不負三千越加可吞吳的壯麗詩篇,來激勵後代呢?

  想不通時,魚想飛,鳥兒想潛水;待其醒悟,魚翔淺底,雁馳長空,駝走大漠,虎嘯深山。

  “繞樹三匝”此枝可依,五千年封建王朝地動山搖,資本主義實驗終歸失敗,而社會主義經由共產黨人的建設和發展,在中華大地上生根發芽,已逾百年,風吹雨打,依然展現出勃勃的生機。

  繞樹三匝,若無枝可依,也可憑思想安家。他是中國升起國旗年齡最小的孩子,儘管他雙目失明;他以鋼琴演奏拿下中國達人秀的冠軍,儘管他雙臂截肢;他熱愛衝浪,曾以連續幾個空中翻轉登上着名體育雜誌的封面,儘管他沒有四肢。精神,我們也可以用它來找到自己的位置。

  我們渴望孔雀美麗的羽毛,也期盼夜鶯的歌聲,但最重要的是找准自己的位置,無論是靈巧的手指,還是靈敏的思想,都能讓我們大放異彩,燦爛輝煌。

  初二:復仇天使

您正在瀏覽: 找准自己的位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准自己的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