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太陽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花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太陽花,它就是馬莧菜花。它雖然長得非常矮小,很不起眼,但它開出的花五顏六色,很漂亮,對了,它有一個特別值得學習的地方,就是它落地生根的精神,它的種子無論落到什麼地方,只要遇到一丁點土,就會發出芽,紮下根,開出美麗的花來;你隨便摘下它的一段莖,插到土裡,它就會成活;它還會分身術呢,你把它的莖折成好幾段,隨便丟到土的表面,它就會慢慢地向土裡長出小鬚根來,然後慢慢地紮下根來,一分為幾,長成好幾朵花。這可以用一首詩來比喻:“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太陽花在公共場所也很常見。我到過一家理髮館,它的門前種了許多太陽花呢,開出的花非常多,非常漂亮,許多小蜜蜂都來采蜜,大家都讚不絕口。

  對了,大家都會問:為什麼你叫它太陽花呢呀?因為馬莧菜花在烈日下好長時間曬不死,只要遇到土它就會重新恢復活力,所以我叫它太陽花。

  我愛太陽花!

您正在瀏覽: 太陽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