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遺忘的角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的角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一走進教室,便覺察到了一股不太對勁的氣氛。每個人的頭都埋得低低的,不安分的眼神並未盯着課本,而是不時地互相交換着什麼意見。王老師面色凝重地站在講台上,手裡拿着兩三頁紙沉吟。我悄悄溜到自己的座位上,胳膊肘撞了同桌:“What happen?”同桌頭也不抬地指了指後面。我回頭,瞧見沈嘉的位子是空的。她病了?我猜測着,同時也想,她太沉默了,每天說的話幾乎不超過五句。 

  王老師忽然清了清喉嚨,這是她要講話的前奏。“同學們,我現在先不解釋什麼,我只想把沈嘉同學留下的這封信念一下,然後聽聽大家的想法。” 

  我好奇地抬起頭。 

  “王老師,同學們,我知道我是個很讓人討厭的人,大家都不願意理我,可我也沒有別的辦法好想,我只有離開……”我吃了一驚,不明白她怎麼會有這種想法,沒人理她?噢,也許,但大家都認為是她不喜歡和別人玩呀! 

  “是的,我在班裡扮演了一個很差勁的角色。在課堂上,每當我答錯問題,心裡忐忑不安,臉漲得通紅,孤零零地站在座位上,看見同學們低頭拚命忍住笑,卻沒人肯抬頭給我一個鼓勵的目光,那種滋味呀,我實在難以承受……” 

  “老天!”同桌驚呼,“大家是怕她難堪才不看她的,誰會嘲笑她呀!”我贊同地點點頭。看不出來,每次答錯問題后都平靜坐下的沈嘉,竟會有如此強烈的心理反應。 

  “還記得那次英語演講嗎?沒人知道我鼓了多大勇氣,花了多少心血,沒人知道我在台上的緊張與焦慮。也許我真的很差,可我只祈求有一點掌聲,然而沒有,什麼也沒有。我就那麼沒用嗎?……” 

  我開始由驚訝轉為不安,只是掌聲而已,為什麼會如此吝嗇給予?誰都知道沈嘉那次的演講出人意料的精彩,而這一切難道可以只歸結為,我們這個沉悶的班級並沒有鼓掌的習慣嗎?我陷入了沉思,不知不覺信已到了尾聲。 

  “……今天,是我的十四歲生日,在這個孤獨的只屬於自己的節日里向大家告別,或許我會轉學,或許不會再上學了,總之,這個討厭的身影會從大家眼前消失。” 

  信讀完了,教室里鴉雀無聲,在這寂靜下又分明有一股激蕩的暗流,那是每一顆心靈的震撼。 

  班長站了起來:“老師,我們會找她回來,我們知道該怎樣做。”是呀,誰都知道該怎樣做,可似乎誰都忘記了去做,敏感的沈嘉用她的傷口提醒了我們:每個成員都要融合到集體中,不該成為遺忘的角落。

您正在瀏覽: 遺忘的角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的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