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曾經被遺忘的角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被遺忘的角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教室後邊有兩個角落:左邊放着飲水機,圖書櫃;右邊放着垃圾桶、掃帚、拖把。左邊角落很熱鬧,下課時常有打水的、借書還書的光顧;右邊角落門庭冷落,只是偶爾有人以三分投籃的姿勢往垃圾桶里扔廢紙團。教室後門的鑰匙被弄斷在鎖眼裡了,右邊角落顯得更加冷寂。漸漸地,這裡成為成績差、紀律差,或者犯錯誤被流放的同學的專座。

  瓊入學時成績排名倒數第一,順理成章地被安排在這裡。朱性格有點欠扁,人際關係奇差,加之老師對她也不感冒,經過幾次微妙的座位調整,瓊和朱便成為同桌了。瓊的爸媽是外地來杭州務工的,朱是本地人,現在“同是天涯淪落人”,相處反倒很默契。瓊喜歡看書,時常把從老家帶來的地瓜干送給朱分享,公認吝嗇的朱竟然會把復讀機借給瓊聽英語,還把自己珍藏的《哈利波特》借給瓊閱讀。

  春草綠了又黃,燕子來了又走,轉眼到了初二。學習的氣氛驟然緊張起來。教室後面右邊的角落似乎更加冷清、暗淡了。

  某天,語文老師興沖沖地公布喜訊:在本屆浙江省“文學之星”徵文比賽中,我們班有同學獲得了一等獎!這是全校唯一的一等獎!

  教室里炸開了鍋,紛紛猜測獲獎者的名字:“一定是張靜涵,她是校文學社社長嘛!”“我覺得應該是肖戰波,他是公認的筆杆子呀!”“我猜是於潔,她媽媽是作協會員,將門虎子啊!”眾說紛紜之際,老師揭開了謎底—獲獎者是瓊。一瞬間,教室無比安靜。大家的目光投向了教室後面右邊的角落。四十五雙眼睛的亮度似乎照亮了那個終日不見陽光的角落。瓊被這探照燈一樣的目光晃得局促不安,她垂下頭,用手絞着衣角。朱站了起來,拚命鼓掌。教室很快被掌聲淹沒。

  按照慣例,班主任要調整瓊的座位。瓊拒絕了,她說:“謝謝老師,這兒挺好。這兒安靜,這兒還有我的朋友,她對我的幫助很大。”朱的臉紅了。像一朵害羞的春花。班主任宣布:從本周起,座位自由調配,每個月輪換一次。

  教室又一次被掌聲淹沒。

  杭州市采荷中學初二:李悅

您正在瀏覽: 曾經被遺忘的角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被遺忘的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