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力量是無比大的,愛的色彩是無比美的,她可使心中有愛的人幸福,貢獻出愛的人快樂,得到愛的人歡笑。可使家庭美滿,使社會安定,使世界和平。關心、寬恕和體諒都是愛,讓我們一起把愛貢獻出來,給社會,給世界,給人間,使人間處處有溫暖,處處有溫情,處處都有愛。 

  記得是我在四年級的時候,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對我們說:“在生活中,要幫助別人,自己就覺得很溫暖,很快樂。”我始終無法理解老師這句話的真正的含義。前些天的一個晚上,我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聽見身後“啪”的一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奶奶摔倒了,看上去有70多歲,正趴在地上,仔仔細細地摸着什麼。這時,在我的腦海中突然閃出兩個念頭:一是去幫助老奶奶;二是不去幫她,理由是,不是我弄倒的。很快,第一個念頭戰勝了後者,我走了過去,發現老奶奶在地上找她的眼鏡。可能是由於天色較晚,再加上老奶奶的眼神不好,一直沒發現就在旁邊的眼鏡,我趕緊扶起老奶奶,幫她撿起了眼鏡,老奶奶激動地連連說 “謝謝!謝謝!”“人歲數大了,太沒用了。”。經過交談才知道,老奶奶的眼鏡是她的兒子送給她的生日禮物,非常貴重,這時我不由得感到自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心裡暖烘烘的,覺得很快樂。 

  社會需要愛心,人類需要幫助。也許只是一根小小的木樁,就可救活一個溺水的人;也許只是薄薄的一條毯子,就可以溫暖一個凍僵的人;也許只是一句話,一隻溫暖的手,就可以喚回失望者的希望。那麼為什麼我們不去做呢?別走開,讓我們一起來奉獻自己的愛心,一人是人,二人為從,三人成眾,戰勝困難需要的不正是這種眾志成城嗎? 是呀,讓我們獻出愛心,收穫快了吧!

您正在瀏覽: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