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路上“你”挽救了那個叛逆少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路上“你”挽救了那個叛逆少年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陽光路上“你”挽救了那個叛逆少年 標籤:陽光路上作文 挽救作文 “謝謝你”作文 那個少年作文

  成長路漫漫,我獨自踏上這一旅途,卻不寂寞,因為你就是我的陽光,伴我成長,無論酷暑寒冬。

  陽光的小路充滿了溫暖,你總是靜靜的伴着我走過了無數個春夏秋冬。你好像黑暗裡為我照亮我前進動力的光明使者。總是在我傷心的時候,帶給我喜悅,帶給我歡樂,帶給我陽光般的溫暖。

  小時候,在痛苦中中學會了蹣跚走路,在我無數次摔倒的面前,你並不是馬上向前把我輕輕扶起,而是給我一個充滿希望的眼神,那個眼神是那麼堅定,你從眼神中告訴我母親相信你,孩子你一定行。就這樣我在無數次摔倒中學會了走路。

  年少的我,總以為你會不管我,而是讓我像鳥兒一樣自由的飛翔,可是,你並沒有這樣做,面對一向聽話的我,卻慢慢的學着打扮,學着打架,學着吸煙,學着喝酒,甚至偷錢,騙錢去網吧打遊戲的我,你卻沒有放棄我,你總為了我和父親吵架。是我,一個正在叛逆時期的壞孩子,把你們的婚姻推向了盡頭。你卻沒有埋怨我,面對成績一向很好的我,每次比每次下降的我,你並沒有選擇放棄,你開始讓我上補習班,我卻不安心在補習班裡學習而是欺騙老師,而是到網吧打遊戲,一打就是一夜,你總是在黑夜裡找我,有一次晚上下起了大雨,你在黑夜中找我,忘記了帶傘,雨珠打濕了你的臉,淋濕了你的衣服。你還是沒有放棄我,你為了找我被老闆挨罵,你還是沒有放棄我,你為了讓我不去網吧,不惜花費了自己省吃儉用的錢,來個我買電腦,買了點腦,你聽書網上有授課得網站,不惜拉下了自己的臉面,去買課程,買來了,我卻一次都沒有上過,卻一次又一次忍讓着我。自己開始慢慢學會了談戀愛,有一次在路邊遇見你,我連一聲媽都沒叫,因為我怕那個女孩,瞧不起我。漸漸地我越來越混,甚至揍老師。老師卻想母親那樣一直呵護這我。

  晚上我從網吧回到家,母親還在加班,我回到自己的屋裡睡覺,晚上出來解手的時候,天空下着蒙蒙小雨,結完手,回來的時候,卻發現母親在哪裡抱着我小時候的照片偷偷的哭,

  她總是埋怨自己,都是因為自己平常不關心孩子造成的。母親的眼淚,像針一樣,一針又一針深深地刻傷了我的心。

  那夜,我一夜未眠。想了又想,看着關心,呵護我的母親臉上的皺紋一天比一天多,一年又一年母親早已失去了自己寶貴的青春。我決定改變自己,讓母親回到原來的那個臉上充滿微笑的年代。

  路上的你,一天天的變老,但你卻依然堅定在哪條路上,回首老了的你跟不上我飛快的步伐,一天,一年,就這樣慢慢地流逝去了。我想為你唱首動聽的歌兒?“當你老了,頭髮白了。睡意昏沉。當你老了,走不動了。爐火旁打盹,回憶青春。多少人曾愛你青春歡唱的時辰,愛慕你的美麗,假意或真心,只有一個人還愛你虔誠的靈魂。愛你蒼老的的臉上的皺紋。當你老了,眼眉低垂。燈火昏黃不定,風吹來,你的消息。這就是我心裡的歌,當我老了,我真希望,這首歌是唱給你的。”一首選自葉芝的詞,趙照的《當你老了》

  —寫給那些關心孩子的母親

  初二:1281425898

您正在瀏覽: 陽光路上“你”挽救了那個叛逆少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路上“你”挽救了那個叛逆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