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向日葵的呼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向日葵的呼吸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想要畫許許多多暖暖的向日葵掛滿房間,那就樣自己的心就不會感覺到冷了。 

  ——題記

  一

  如今社會,人們的追求度隨着物質條件的豐富而便逐漸提升,可往往在浮於表面追求物質享受的同時,已經把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拋之腦後了。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城市人群身患各種心腦血管疾病,同時也會導致人們自身愈發空虛靈魂得不到救贖。總的來說也就是太看重位子,總想着來子,倒騰着房子,放不下架子,撕不開面子,眷顧着孩子。這些都是我們的心累之因,唯有放下,才能給自己的心靈減壓!

  二

  向日葵的生長習性四季皆可,主要以夏、冬兩季為主要開花期。它原產熱帶,但對溫度適宜性強。喜溫又耐寒、耐旱。對於它而言,就是給點陽光就燦爛的。

  它原產南非,但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它的影子。向日葵並不能覺得自己生活的地方,但它卻可以在各種艱難的環境下生長。它當然沒有蘭竹。梅、菊那樣的傲骨,也沒有牡丹、山茶、杜鵑那樣的絢麗。可它卻具有對微小幸福的敏感。追求這也是幸福的來源之一。

  三

  隨遇而安,知足常樂的精神本因是我們處事的原則之一。看透了世間哀樂,心也就會使晴朗的。要相信,慾望越少,越容易快樂,面對無法掌控的事情,所帶來的壓力也只有選擇承受。可以掌控的事情,往往也不能主動給自己壓力。而這種知足常樂的心態是源於善於發現生活中的微小幸福,並不是每個人的生活都像戲劇一樣精彩,蘊藏在平淡生活中的小幸福才更值得人們珍藏!

  四

  向日葵的別名有朝陽花、轉日蓮、向陽花、望日蓮。它經常追隨者太陽的目光,相隨不走失,科學家說向日葵從發芽到花盤盛開時是向日的,在白天追隨者太陽來轉面,不過並非即時的跟隨,太陽下山後,花盤有慢慢往回擺,大約在凌晨三點有朝向東方等待太陽升起。向日葵的花期可達兩周以上,種子更具經濟價值,可榕出低膽固醇的高級使用葵花油。生長迅速兩個月便可開花了,這種對生活充滿熱情陽光的天性同樣也適應於人類生活,表面沒心沒肺可實際並非花拳繡腿。

  五

  人們在遭受困難、承受巨大壓力的時,就應該做“打不死的小強”天塌下來當沒發生,什麼都要看得開。再急都不能忘記微笑,老人家不是常說“相由心生”么?我們在選擇就業時也應該選擇自己喜歡的職業,要知道,愉悅感比金錢更重要的擇業標準,喜歡的職業可以讓人感到充實,真正實現自我的人生價值,以更高的效率完成工作,永遠對生活保持高度熱情,興緻高昂。人的情緒當然也不能時時陽光,但我們在尷尬的時候卻可以選擇自嘲,用自嘲保持心理平衡化解尷尬局面,在這個人人都扮飾自我的年代,自嘲就是一種被當做宣洩積鬱打破隔閡的良方。

  人啊!一生悠悠漫長,就如同在時光時的向日葵一樣,唯有安之泰然,微笑面對一切,知足於陽光的溫暖,才會有它那花開不敗、樂觀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傾聽向日葵的呼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向日葵的呼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