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欣賞鼓勵他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鼓勵他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隻斷翅的雛鷹,多麼希望同伴給予自己前進的力量; 

  一朵平凡的野花,多麼希望人們撫慰自己受傷的心靈; 

  一棵低矮的小樹,多麼希望別人欣賞自己的別具一格; 

  ……

  ……

  ……

  …… 

  可是這麼一個小小的心愿卻很難實現,這究竟是為什麼?何況,他們的心靈已經傷害了一次,為什麼大家不能去欣賞、鼓勵他們?俗話說“正視別人的優點和缺點,給予他人鼓勵欣賞,讓他人改掉缺點,你將成為他的良師;學習他人的優點,他將成為你的益友。”為何這樣簡單的事,我們卻難以辦到?為何我們不能正確鼓勵欣賞他人? 

  有人說:“我們的潛能是一座待發的金庫,別人善意的提醒可以指引我們開發!”可想而知,正確的鼓勵指引,欣賞別人是多麼重要! 

  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真正做到這點是比較困難的,為什麼?例如:一些人明明知道殘疾人的缺陷,不給予他們幫助、鼓勵,反倒故意諷刺、挖苦他們,使殘疾人們感到十分自卑,對待他們自己的美好前景時,意志消沉。這種行為的後果十分嚴重,故意傷害別人的人,為圖自己一時痛快,隨意歧視他人,惡意侮辱,沒有給予他人尊重,喪失了道德人性,將遭到我們社會大家庭成員們的譴責,很有可能遭受傷害人的打擊報復。因此,我們應培養欣賞他人的純潔品質和幫助他人的愛心。 

  此外,我們還應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來鼓勵他人。如以下事例:特大地震時,父母為救獨生女小芳而去世,被救出的小芳悲痛不已,不願與人多說,甚至有了輕生的念頭,,你應如何鼓勵她走出困境?我們首先應站在小芳的角度來思考,她痛失父母,覺得今後沒有愛,失去保護屏障,因此十分失落悲傷。通過分析,我們可從小芳忽略的問題勸她,如父母為什麼在生死關頭,不把重生的機會留給自己,而留給了她?自地震后,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給她送來祝福……以勸說達到鼓勵她面對生活,面對大家的關懷。 

 欣賞、鼓勵想來也並不太難,只要你願意去幫助他人,向他人學習,那麼奇迹將會出現,因為你那純潔的心靈會幫助你克服重重困難,為你打開通往前方的漫漫人生之路,以正確面對複雜的人生,了解他人。 

  讓我們一起學會欣賞、鼓勵他人吧!讓這個繽紛的世界更加五彩斑斕,行動起來,你一定可以的!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鼓勵他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鼓勵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