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離別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離別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漫天雪花飄落在這熟悉了不能在熟悉的土地上,而此刻,我將離開這片土地,離開父母,踏上回老家的征程。 

  之所以選擇獨身前往,一是為了想磨礪自己,二則是想擺脫父母。似乎,我與母親總是水火 

  不相容。她說東,我偏往西。所以,我們總是爭吵,雞毛蒜皮的小事,我也會氣得母親吃不下飯,側躺在床上似乎在低聲啜泣。有時,我討厭她,很她總是羅嗦個不停,恨她我的一切事她總要插手。因為這些,我選擇了離開,回到距離她750公里的爺爺奶奶家,我把一切都設想得很美。 

  而此刻坐在車上,看着窗外雪花飄散,夕陽照者乾枯的樹木,顯得如此荒涼,寂寞。遠處的樓房裡燈火通明,我竟然不自覺地掉下了淚珠,它們順着眼角滑落:一滴,兩滴,滴在手上,落在心裡。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它們,看者,又哭者。我這是怎磨了,為什磨要回去?我想起了媽媽,想起了自己是如何的不對。似乎,愛,總是在離別時才會感到。 

  回到了徐州,見到了一年未見的爺爺奶奶,微笑着,交談着。可是,嘴角的上揚為什磨這磨僵硬,腦海里又怎磨老是媽媽的笑臉。我想哭,卻有在擰着乾巴的笑。離別,怎磨這磨痛苦。

  晚飯時,憋了一天的情感終於控制不住地爆發了,我默默地吃着飯,頭低得好低,劉海遮擋了眼睛,已經發紅了的眼中湧出了滾燙的淚水,如河水般,順勢而下。我不想哭,不想讓爺爺奶奶看出我的脆弱,我想告訴他們:我很堅強,離開了父母,我同樣能行。可是,我卻做不到,淚水就這樣流呀流呀,似乎要匯成江。我艱難地咽下飯食,想快點吃,好回到房間,擺脫着尷尬。我不知道我是如何度過這個夜晚的,但我知道,一夜之間。我長大了;懂得了珍惜,懂得了感恩。 

  在家的十天里,我學到了十年也難學到的道理。原來,與父母分別後,才明白,父母給予給我的一切,我都認為是理所當然,不加珍惜,更不會尊重。可當,當一切都消失后,什磨也沒有時,才會發現,哦,原來我曾擁有這磨多。懂得了珍惜,也就學會了感恩。 

  回家的那一刻,我與母親相視而笑……..

您正在瀏覽: 愛在離別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離別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