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是一年離別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離別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絢麗的夏天轉眼間遊離出我的視線,中學校園裡又多了一些生面孔。分班榜昨日已貼在公告欄上,剛從小學出來的弟弟妹妹如同去年的我們一樣,傷感地徘徊在榜前想着逝去的小學生活。“畢業”這個詞對我來說已有些陌生了。今天看到那些新生,我又想起去年那個畢業的夏天。

  一年前,我告別了母校,踏上了中學的征途。那同樣是個絢麗的夏天,可因為離別,又多了幾分憂鬱的色彩。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兩個好朋友和我的選擇不同,也許這是上天註定我們要分離吧。整整一個夏天,我們都很沉默。甚至到了最後,我們沒有擁抱、沒有告別,很安靜地分開了。我只是整日、不知煩厭的、一遍一遍哼唱驪歌。

  每一次回母校去看,那教室、操場似乎還都留着我們的身影,爽朗的笑聲似乎還在耳邊蕩漾……

  六年中,我們經常手拉着手在跑道邊散步,青苔上隱約還有我們的腳印,沙坑裡似乎還埋藏着我們的秘密。六年中,她們就像郭敬明小說里的一句話“教會了我成長,教會了我愛”。我不是一個自信的女孩,遇到事情慌張,不相信有實力去做好,她們的鼓勵是我六年中聽到次數最多的話。可是到了最後,我連一句謝謝都沒說出來,恐怕以後再也沒有機會說了。

  如今這個夏天,景物依舊是那麼熟悉,可惟獨我們在一起的身影消失了。這多像一場夢啊!如夢初醒的我感到友誼對我是那麼重要。哎,以後的日子,我們也許不會在擁有彼此,但我會永遠牢記這段珍貴友情的。友誼在我心中不需要用多麼華麗的詞藻修飾,因為我們都曾擁有過真心。在以後的漫漫成長路上,不一定會再見,無論身在何處,我都會默默為他們祝福!

  記憶中還有一部分難以忘卻的,那就是老師。多少讚美的詞語用在她們身上都顯得那麼渺小。臉上的泥漬,她們愛惜地擦;試卷上的評語,她們認真地寫;而盛滿水的杯子卻被她們粗心地遺忘……

  新的中學生活又給我添注了一份新的活力,我又有了許多新的朋友。偶爾過濾腦中塵封的記憶,發現轉瞬既逝的小學生活給了我太多太多的感知感悟。現在,我要用心珍惜同學情;珍惜師生情;珍惜這菁菁校園裡的純真故事!

  不知不覺已經好晚了,抬頭望望窗外,一顆耀眼的流星劃過天際,“唰……”,好美!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離別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離別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