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讀《老人與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老人與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讀《老人與海》 

  ------------------邵彥菲 

  “又轉了一圈,魚背露出來了,但它這會兒離船還太遠了點兒。又一圈,還是太遠,不過它又浮出來了一些。老頭兒盤算着,再收些繩子,就可以叫它靠攏過來。它已準備好了魚叉,系叉的又是一盤輕巧的繩子,裝在一個圓籃子里,繩的那頭兒拴在船頭系在纜繩的木樁上。這時候,魚已經轉了向,往船這邊過來了。它游得靜靜的,全身只有大尾巴划著水,穩穩地朝前走。老頭兒拚命地拽緊繩子,想把魚往船邊拉。他咬牙猛使勁兒,一拉繩子魚跟着偏了一下,不過他馬上就扳正了,又接着轉圈。” 

  這段話選自《老人與海》,它描寫了老人釣魚時的情景。 

  《老人與海》講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老人獨自在海上釣魚。他在釣一條大魚,可是這條魚拚命地掙扎,老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釣上來。就在這時,他又遇上了鯊魚,老人使出了渾身解數和鯊魚搏鬥,最終戰勝了鯊魚,終於把這條800多磅的大魚捕回了家。好大的一條魚啊,而且是徒手和鯊魚拼搏后而捕到的,這不是一條普通的魚,我們很難感受到這個漁民這時的快樂。 

  在這個真實的故事裡,作者讓我們看到了桑提阿果爺爺這樣一位普通而又可敬的勞動者,他不被任何困難所屈服,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這種永不言敗的硬骨頭精神永遠貫穿在《老人與海》故事的始終。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許多失敗,其實並不可怕,只要我們有桑提阿果爺爺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就能夠戰勝這些失敗。有一次,我遇到一道很難的數學題,開始我感覺很難,怎麼也做不出來,這時就想放棄聽老師講了在做。後來我想,我還沒好好地動腦筋,只是做一下就感到難就放棄,怎麼行呢?不行,再試試看。結果我通過了畫圖,竟然做出來了。這時,我的心真的好陽光燦爛啊!充分享受着戰勝失敗的快樂,這真是陽光總在暴風雨後啊!從這件事說明,我們做什麼事都要有永不言敗的精神。同學們去讀《老人與海》吧!去和桑提阿果爺爺一起享受經過種種困難后而捕到那麼大一條魚的喜悅吧!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老人與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老人與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