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綻放在芬芳中的百合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在芬芳中的百合花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不論嚴寒酷暑,春風秋雨;不論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管是什麼節日,不管是什麼地點,也不說爸爸的工作忙不忙,他總會送一束百合花送給媽媽,從我開始記事時,這送百合花從未停過。

  在記憶中,那時我的年齡還很小,心靈還未成熟,只知道嬉戲玩耍;每當我看見那一束搖曳的百合花亭亭的立在透明的花瓶中,我總會幼稚的想:為什麼爸爸要送百合花?百合花代表什麼?為什麼不送艷麗的妖嬈的玫瑰?

  如今的我不再幼稚的想那些為什麼,如今的我也喜歡沉醉在百合花的芬芳中,只是人依然在,而思緒卻飄飄忽忽的飛走了…

  在我很小的時候,一直喜歡和爸爸出門旅遊,走到外面的世界,在同一片陽光下,去看不一樣的風景;那時的我總是拉着爸爸的手,問一下奇奇怪怪的問題,也會牽着爸爸的手走過芳草,聞過花香,看過蝴蝶。驀然回首,那是一種多麼美妙的意境。

  那時的我,喜歡上了游泳,總是纏着爸爸教我游泳,起初爸爸並不同意,但還是沒有拗過我---最後,爸爸答應教我了。起初,站在泳池中的我顯得那麼的無力,乾淨透涼的水漫過我的胳膊,顯得我好渺小。

  “放鬆,再放鬆。”

  這是學習游泳中爸爸反覆嘮叨的話,可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了,我依舊沒有掌握到游泳的技巧,難道是我很笨嗎?

  爸爸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輕輕的拍了拍我的頭,說道:“凡事不可急於求成,慢慢來。”

  “是嗎?”我似懂非懂,而眼神又飄到波光粼粼的水面—我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的。

  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一遍又一遍地練習,擺動着無力地胳膊,感受水的浮力。

  兩個星期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在不斷的堅持中學會了游泳,真是應了“功夫不負有心人”啊!

  我有些飄飄然的向爸爸發出了挑戰,期待着戰勝他后的歡樂,想一想都忍不住笑了。

  我雙眼目視前方,調整好自己的呼吸,放鬆身體,隨着一聲“開始,”我和爸爸都沖了出去,耳邊只剩下嘩啦啦的划水聲。

  加油!加油!

  雖然腿和胳膊沒什麼勁了,但是我依然在心底不斷地為自己打氣——快了,就要到終點了!想到這裡,我在心裡笑了一下。

  可我還未高興多長時間,就被水給嗆着了。

  隔着泳鏡看着在我眼前翻騰卻模模糊糊的水花,嗓子里、鼻子里都火辣辣的難受。慌忙中的我忘記了游泳的基本技巧,只是亂揮着手。

  怎麼辦?怎麼辦?

  心急如焚的我看向四周,希望可以得到爸爸的幫助,這個時候,我看見了,我看見了爸爸注視着我的目光——那是一種信任。

  作為一個父親,他選擇了相信我,那麼,我又為什麼不相信自己呢?

  壓制住難受的我繼續擺動雙臂,調整好自己的呼吸,向前游,再向前游,看着越來越近的終點,我知道我雖然輸了比賽,但我相信着自己。

  嘩啦。

  什麼東西落了下來?

  沉浸在回憶中的我被喚醒,只見地上躺着一朵枯黃無力的百合花,透着淡淡的哀傷,卻依然有着淡淡沁人的芳香。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和爸爸之間少了一份無憂無慮的慌亂,而多了一份煩躁和不解,他的工作漸漸繁忙,我的學習任務加重,我們之間的唯一話題,只是關於分數;我們的爭吵也日益增加。

  百合花雖然敗落,卻依然保留着芳香;時間雖然流失,可存在的親情不會改變,爸爸對我的愛也依然縈繞在心頭。

  百合花不似玫瑰的艷麗,沒有牡丹的大方,可它淡雅沁人的芬芳卻令人流連;百合花——幸福的象徵,它見證了爸爸媽媽之間的情誼,它也見證了父愛如山,更令我明白了愛久流傳。

  童年的記憶中,歡樂多於憂傷,只是物是人非,我已不再是曾經幼稚的孩童,而是一個不想長大的女孩,但是,那份愛卻不曾改變過。

  初二:顧文?

您正在瀏覽: 綻放在芬芳中的百合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在芬芳中的百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