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想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想天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空,空靈而深邃。它包含萬物,有時卻顯得如此明凈,不染一塵,彷彿形象了的佛家禪道,引人深思。

  天空中最常見的便是雲,在有雲的日子,陽光總會閃閃爍爍。隨着雲朵的形狀變換,人們的心情也會跳躍起來。無論是孩童對於綿羊小狗的遐想,還是氣象學家對於未來的研究思考,都離不開雲朵。

  天空包含了雲朵,也就包含了陰晴雨雪。無論瓢潑大雨有多麼驚人的氣勢,無論霹靂閃電有多麼壯觀的神情,都被緊緊的包裹進天空博達的胸懷中,當然,這胸中也裝着瀟瀟暮雨的纏綿,飛雪連天的浪漫,艷陽高照的歡欣……

  而每到夜晚,當夕陽悄然隱沒在地平線后,天空中的明月與繁星便都現身在深色藍絲絨之上。那一輪明月,蘊含了多少唯美的想象,包含了多少文人墨客的心緒與靈感,只怕是誰也數不清的。而那一顆顆如碎鑽一般的星星,其變化更是豐富。先說那幾顆特殊的星星:紫微星、北極星、北斗七星……每一顆都有難以忽視的宗教意義和奇幻色彩,還有那一個個的星座,它們都擁有神秘的美麗。而這種神秘的美仍是天空的屬民。這也為天空增加了獨特的神秘色彩。

  天空擁有着如此多的東西,也俯瞰着如此多的東西,她該是最雜亂的了吧?正如天空下的城市中那些被各種事情變成了疲於奔命的螞蟻的人們一樣。但是,天空沒有。

  我最喜歡看的便是冬日的天空,常常萬里無雲。就如一塊巨大的藍色寶石,靜靜地面對着遙遙指向它的褐色樹枝與大地上用枯黃冬眠的花草們。這時的天空,經過了春夏秋三季的洗禮,宛如一個看透了世界的智者,顯示出其空明的一面來。它彷彿已經明白,一切事情,固然多彩又雜亂,我們只需盡量包容一切,然後保留一份美好的記憶,而不能讓忙碌與矛盾牽制了我們的人生。

  天空是智者,它從不會忘記自我,它更懂得包容。但是,有多少忙碌的城市螞蟻,還無暇將自我與真知一同發現呢?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初二:鍾熒

您正在瀏覽: 懷想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想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