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黨在我心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我心中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黨在我心中

  小時候,我對共產黨並不了解,也可以說十分地陌生。可是慢慢的,慢慢的,共產黨就在我的心中烙下了印,永不消逝。就是看戰爭片的時候,總是有人喊着“我們是共產黨,要消滅日本鬼子!”,我就是從那時開始敬佩共產黨,敬佩他們的勇氣、剛毅、執着,我突然有一種衝動——我也想成為一名共產黨員。

  細數中國共產黨史,貢獻最大的,就屬——鄧小平和袁隆平。報紙上曾報道過一位農民的話:“我們吃飽飯,靠的是兩‘平’,鄧小平和袁隆平。”我也這樣認為。1978年,鄧小平提出了改革開放政策,使全國人民歡呼雀躍。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經之路;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鄧小平帶領着人民走向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社會變得開放,走向小康生活,擺脫了貧窮……袁隆平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時刻關心人民,不畏艱難,甘於奉獻,嘔心瀝血,苦苦追求,解決了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溫飽問題,淡泊名利,亦十分簡樸,亦熱愛生活……這都是“兩平”的豐功偉績,都是偉大的黨的豐功偉績!

  不知在什麼時候,我看到了郭明義和王金書的報道。他那一次次的優秀黨員事迹都讓我為之感動,入伍津貼捐贈給地震地區、三送電視機、八年來情系五胞胎、浴池裡的“義務搓澡員”……郭明義用他那質樸、踏實、一心為人民的精神牽動着千萬萬人民。那時雖然解放了,沒有戰爭,世界和平,但郭明義還是生活在比較貧困的環境里,他一直在忙碌着,奔波着,為人民服務!王金書他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帶着大火向致富路上奔,累死了也值!”他用他當兵的那股勁頭帶領着村民一步步地往前走着:成立玉皇化工場,冒着大雪去請教專家教授,小作坊進了五百強。他們都充分體現出了黨的精神,同時也牢記着黨的宗旨: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人民,共產黨他一心為中國……”這耳熟能詳的歌,準確地概括了共產黨為新中國做的貢獻。在中華民族在最困難的時候,是共產黨拯救了人民,那些革命烈士為新中國奉獻了生命,有鮮血染紅了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他們身上永垂不朽的共產黨信念時時刻刻都銘記在人們的心中。是他們打到了帝國主義者,趕走了蔣介石帶領的國民黨,還人民一個和平,平靜!毛主席所領導的共產黨走向了成功,才成立了新中國,才有了今天的中國。

  不知不覺,黨的精神與信念已經在我心中根深蒂固。黨的鮮艷的旗幟,一直在我心中飄揚着,指引着我要好好學習,努力奮鬥,發憤圖強,勤奮向上,為二十一世紀的中國藍圖添上最絢爛的一筆;黨也一直指引着中國前進:汶川大地震發生了,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走在抗震第一線,2008年北京奧運會順利舉行,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順利飛天……一個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跨越,都是因為一代代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人嘔心瀝血,艱苦奮鬥,才有了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翻天覆地的變化!

  黨在我心中,在我心中重千斤!

  初二:余敏0310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