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榮譽無價>>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榮譽無價>>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靜下心來讀完《榮譽無價》后,我深深的明白了一個道理。下面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這篇文章吧: 

  我所在的學校每年會為畢業班中成績最優秀的學生授予榮譽襯衫。今年我正好畢業,從一年級到八年級我每門功課都是優。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聽見了幾位老師正為我的事爭論不休,有的老師想授予我榮譽襯衫因為我的功課是最優秀的;有的老師想把榮譽襯衫授予喬安娜以為她爸爸與學校有着密切的聯繫。果然校長做出了榮譽衫不再免費授予的新規定。我很失望的把這個消息告訴爺爺,爺爺堅決不同意付錢因為爺爺說“榮譽無價“。雖然爺爺說的很有道理,可我還是很生氣,生爺爺的氣也生校長的氣。第二天,校長問我情況時,我把爺爺的話轉述個校長。當校長聽到“榮譽無價“時,他被感動了,於是便破例將今年的榮譽襯衫授予了我。 

  讀完后,文中爺爺的那幾句深刻而又簡短的話使我受益匪淺,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榮譽無價!當我們把榮譽賦予金錢是,榮譽便失去了他本身的意義。我們努力得來的才是真正的榮譽;當某些人不付任何努力而用其他手段得來它時,榮譽便失去了它本身的價值,變得不再是一項榮譽,而是一個極其普通的商品。 

您正在瀏覽: 讀<<榮譽無價>>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榮譽無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