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那老人的琴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那老人的琴聲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西沉的紅日,把縷縷落寞的桔紅塗滿天際。夕陽下滄桑古老的小道上充滿着迷離的格調。

  忽然,一陣琴聲傳來,那曲子讓我彷彿感受到,落寞,無奈,曾經以為胡天八月飛雪時傳來的幽幽胡笳是最蒼涼的聲音;曾經以為西邊如狼煙般衝天直上的秦腔是最高亢悲憤的聲音,曾經以為雨敲打傘的聲音是最落寞的聲音。可現聞耳邊的聲音,在寂寞中加雜着悲憤,外面又用蒼涼緊緊包裹着,聞聲望去,原來是一個賣藝的老人,他鬍子拉碴,衣衫襤褸,頭上還夾雜着雜草,但手中的古琴,卻很乾凈,那蒼涼的琴聲便從這古琴中飛躍出來,跳着舞,與落葉一同紛飛。

  琴聲戛然而止,我看向老人,老人也看向我,我看得到老人眼裡的血絲,渾濁極了,老人和藹的說“你和她很像,看得出你很喜歡聽,那我再來給你演一曲。”說罷,老人微閉雙眼雙手撫琴,很柔和,宛如夏天的微風輕撫柳枝,寂寞無奈的音符如同小精靈般充斥着周身,將原本小道上迷離格調襯托的更加幽深,曲調漸升,老人的眼也越閉越緊,寂寞無奈的音調忽然加進的對社會的控訴,恍如來自地獄的使者,在怒吼,可隨即又用了一種音調,溫暖極了,宛如一個慵懶的午後,老人的眼微微睜開,一曲已停,我卻意猶未盡,總覺得這曲還沒有彈完,可老人的手已不再撫琴,竟然有中小失落瀰漫在心間。

  “孩子,該回家了。”太陽已經回到天際

  初二:懲戒騎士x

您正在瀏覽: 聽,那老人的琴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那老人的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