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大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大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慶我眼中的大慶是一座美麗的城市,因油發展,到處都有着和油有關的標誌性建築,鐵人紀念館、石油博物館、隨處可見的磕頭機、井架……聽爸爸媽媽講:在從前大慶的工人很貧窮,每月的薪水還不到一百元,這樣的低的收入沒有嚇倒大慶人,他們不斷的努力,不斷的研究,不斷的創新,經過六十年的奮鬥建設成了這座美麗的城市,工人們的工資也提高了幾十倍。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幾百倍。現在“愛國、創業、求實、奉獻”成了所有大慶的的四條原則,大慶人始終記得鐵人王進喜的一句話:“寧可少活二十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這就是他們承載的創業的光榮,新時代的見證,石油魂,中國心!六十年前,大慶還是一片荒涼的黃土地,沒有樓房,沒有汽車,沒有學校,更沒有一個好的商場。可你看看現在呢!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家家都住着寬敞明亮的樓房,有豪華的電器,人人都穿着時尚的服裝。馬路也修的平整寬闊,人來人往,家用轎車一排排的在行走,好熱鬧啊!在看看我們的學校吧,那更是無比的壯觀啦,寬敞的大操場,四層高的教學樓,教室裡面都是電腦現代化設備,還有一個美麗的文化園。我們學生的學的科目也多了。微機課,美術課,音樂課———-在看看我們大慶的各大醫院,都是有幾座高樓圍城的,每天都是人來人往的。因為這裡的醫生都是一些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生,全國各地的患者都愛到我們大慶來看病。大慶的夜景也很美,夜幕降臨時,到處燈火輝煌,又如掛在一片黑幕里的璀璨耀眼的星星,公路上不眠的路燈像十五夜晚里放的火龍燈,長長的蔓延到黑暗的盡頭,晚上九點以後,一般的商場、超市都關門了,靜悄悄的街道和白天的喧鬧比起來顯得有蕭索。最美的要數廣場和油區了,從一個至高點向下俯瞰,像武俠小說里說的的寶藏一樣有一種耀眼奪目華麗的美。大慶的美還有很多很多,但最值得我們大慶人驕傲的是在這幾年裡得到很多的榮譽:全國城市50強,全國衛生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全國文化模範城市,全國特色魅力城市———-萬年揉洗出的自然美景,千古不變的鐵人精神,好客的大慶人民,正在向遠方的朋友敞開它誠摯的懷抱迎接你的到來。壯美的大慶,錦繡藍圖,活力無限,這就是我眼中的大慶。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大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大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