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敬佩的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初見喬老師,我覺得她的模樣和藹可親。喬老師的年齡大約在二十六七歲,長得讓人看着很舒服。在喬老師端莊秀麗的臉龐上,長着一對彎月眉,嵌着一雙正閃動着的黑寶石般的眼睛,這真是人們所說的“眉清目秀”。其實,我一直以來不喜歡語文這門課。在語文測驗中我經常發揮失常,結果總是令人沮喪,所以我漸漸對語文這門科目失去信心。而喬老師改變了我這種看法。我至今還記得:在她進行的第一次小測試中,我又一次重蹈覆轍,只考了八十三分,僅僅作文就扣了六分,其原因是寫得太亂,不工整。我再一次從心理上崩潰了,欲哭無淚,絕望極了。喬老師並沒有輕視我,而是走到我課桌前,輕聲細語地安慰我:“孩子,不要泄氣。發明家愛迪生製造電燈,失敗了二百多次,最終成功了。我相信,你也會和他一樣不放棄,不輕言退縮。要對自己有信心啊!加油!”這短短的幾句話,使我充滿鬥志,立志向語文發出挑戰。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我克服了“畏語”的恐懼,正常發揮我平時的學習水平,一次又一次取得滿意的成績。喬老師,您就像是黑暗中的一點光,驅走陰暗,照亮我的心靈,給我希望和力量,使我有了必勝的信心!喬老師一直以來都讓我們寫同步閱讀的讀後感,並且還讓我們製作讀書表,記錄每天讀的課文。有一天,老師把讀書表收上去了,發下來的時候,我驚奇的發現上面居然寫着這樣幾排紅字:老師知道你是一個非常認真、懂事的好孩子,上課時你回答問題的聲音最洪亮,而且善於思考,加油!堅持下去。我深深地被感動了,這幾行字牢牢地印在我的心裡,成為我學習的動力。

    六月時,年級舉行詩歌朗誦比賽。我和張碩同學報名參加了,通過班級內部初選,我們有幸成為參賽選手。喬老師抽出休息時間,輔導我們。她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指導我們:朗誦時的聲音應洪亮有力但無需太高,立體而有變化;咬字要清晰;手勢要自然,靈活;表情要豐富,隨着詩歌的情境而喜怒哀樂;上下台時要落落大方。她還身體力行地演示,叮囑我們要克服害怕、緊張,完全投入到所要朗誦的詩歌里。她耐心地開導我們,糾正我們,給了我們極大地鼓舞!在最後的決賽中,我們超常發揮,取得了大家一致讚許。在喬老師的呵護指引下,我們這些懵懂的孩子才告別無知,逐步突破自己,走進更為廣闊的世界!

    正是因為這次詩歌朗誦比賽,挖掘出潛伏在我內心的理想—長大當一名優秀的節目主持人,我立志要向我的夢想奮鬥!感謝您,喬老師!您就像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為我指明人生未來前進的方向;您的教誨就像溫暖的陽光照耀着我的心田,讓我的理想之花含苞待放。我會不懈努力,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不已。老師,您把知識傳授給我們,教我們怎樣做人;您燃燒了自己的青春,成就了我們。您,是最美的;您的話,是世上最美的樂符,最動聽!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