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邊浮雲 無限遐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邊浮雲 無限遐思……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天邊浮雲 無限遐思…… 標籤:浮雲作文 天邊作文 遐思作文 天邊的彩虹作文

  李逍遙終於回到了餘杭鎮,在運來雲去客棧,他看到了嬸嬸,道:“嬸嬸,我回來了。”嬸嬸一聽,稍一愣,道:“靈兒呢?她哪去了?”嬸嬸有些吃驚,難道靈兒他娘不允婚事。

  李逍遙神色恍惚,也顧不得許多,其實他也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應做些什麼,他不知道從餘杭出去了之後,為什麼自己的世事變了許多,是靈兒嗎?自己只是一個餘杭的一個小混混,而靈兒是多麼地純潔純真,要不是當初自己的突然出現,或許她仍在仙靈島無憂無慮不諳世事。她為了我變了多少啊,而我卻似乎是一直在拖累她,還有月如,月如是被我害死的,要是當初我不那樣嬉皮笑臉,絕情些,也不至今日。逍遙只是懊喪,想着這些日子的種種,他覺得自己似乎對不起任何人。

  李逍遙道:“嬸嬸,我想喝酒,……”嬸嬸一愣,驀地,她發現逍遙好像是變了許多,言辭變得蒼勁,舉止也不再弔兒郎當,只是步伐頗為沉重,整個人死氣沉沉的。嬸嬸想着,此時逍遙已進了客棧,在廚房只是斟酒自飲,不作其它,整個人甚為沉靜,在靜謐的夜色中,幽暗的廚房裡,靠着微微的燭光,看得出他有許多心事,想借酒發泄。嬸嬸也不像許多了,徑自走了進來,習慣了與逍遙暴力說話生活的她見他在喝酒,不假思索地道:“混小子,你要老娘的命啊?這是客人喝的酒,給你喝,能吐出錢來嗎?看你這渾樣,真想把你倒吊起來。”她話一出口,就有些後悔,她一開始隱約地感覺得到逍遙不對勁,要是一般的他,那一次不是對着自己大喊大鬧的?嬸嬸更想不到的是,逍遙竟也不搭理她,一句話也不說,逍遙竟如此沉寂,嬸嬸也是頓時語塞,十分不習慣,只道:“不要喝太多,這些是要回本的!”

  逍遙抱着一瓶酒,緩緩地起身,道:“嗯……嗯……”接着便自顧自地出屋去了,嬸嬸也不知道他的回應是不是在回答自己,畢竟以往從未有過如此的經歷,逍遙是變了。嬸嬸也不再多想,在廚房就忙碌起來了,倏忽大喊:“混小子,明天再收拾你,早點睡覺啊。”逍遙也不知有沒聽到,就算是聽到也未必有感覺道嬸嬸的意思吧,如今的他與以往的他有何不同,他也不明白。

  逍遙在海邊,就是在那個港口,嘴裡念叨着:“靈兒……靈兒……”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他躺在草地上睡著了,在夢中,他又回到了過去,靈兒笑得好開心好凄楚,他又見到了月如對自己的刁蠻,還有十年前時光倒流他兩的偶遇,在那片柳蔭下,月如好倔強,還有初識時的放蕩不羈。“靈兒……靈兒……”逍遙想的更多的是靈兒,他始終認為是自己對不起她……

  “靈兒……靈兒……靈……!”逍遙感覺有人在喚醒他,他突然想起靈兒將死時對自己的不舍和無奈,猛地一驚,“靈兒!”他抱住了喚他的那個人,他隱約知道喚他的人是個女子,他多麼希望她就是靈兒,“我對不起你,是我沒用,我對不起你……!”逍遙終於醒了,他也終於發現那個她不是靈兒,他急忙起身,倏地放開了她。原來她就是香蘭,“對不起……對對不起……我我……”逍遙語無倫次地嘟囔着,他終於是發現她是香蘭了,旁邊的的秀蘭是早已不滿了,道:“你在喊什麼?那個靈兒是誰?”逍遙已是恢復了平靜,兩眼無精打採的,就勢坐在草地上。香蘭關心地問着:“你沒事吧?你怎麼在這兒,要注意着涼。”香蘭小心翼翼地坐在他旁邊,心細如針地。秀蘭站在一旁,甚為不滿道:“我姐姐在跟你說話呢!”“我沒事。”逍遙沉吟着,“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小虎不知何時也來了,正興沖沖地叫着跑來,“逍遙你回來了!”逍遙起身了,小虎正好也到了他身邊,“我要走了。”逍遙面無表情,但也不難察覺他有心事的事實。“你要去哪?你怎麼了?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香蘭澀澀地問着,她有些察覺她的逍遙哥哥變了,已然心繫旁人。小虎不解,道:“要去那兒?剛回來就走?”小虎疑惑不已,也感覺逍遙言談舉止間變了許多。“我……”逍遙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靈兒走了以後,他就覺得心中空落落的,一份真摯的感情確實能掏空人的心啊,以後,他將何去何從?他也不知道,自己活着還能幹些什麼?

  逍遙瞭望着,想着,小虎見他不說話,也不便多生事端,就對香蘭秀蘭道:“又來采蘑菇啊?香蘭,我來幫你吧。”想必小虎對香蘭是傾心已久,雖知她心繫逍遙,卻也不嫉妒,只是希望她能生活幸福,這就是最偉大的愛吧!秀蘭白了小虎一眼,小虎憨笑着。“你怎麼了?傻了?”秀蘭粗俗地罵著逍遙,對他極為不滿。香蘭只是羞澀,默不作聲,也許是太久沒見到逍遙了,她竟不知該如何面對逍遙了,這是愛情在作祟啊,愛真是使人有苦有甜。

  許久,逍遙道:“我要去趟仙靈島。”說著便欲走了,秀蘭急止住他,道:“我們姐妹也去。”她似乎忘了是如何去仙靈島的——要坐船,且危險。香蘭只是默不作聲。小虎聽逍遙說,兩姐妹又想去,也傻傻地,道:“我識路,我也去吧。”他似乎也忘了危險,人與人之間的情愫真是微妙啊奇妙啊,它能讓人失去許多,也能得到許多滿足欣喜。

  逍遙望着他們,“好吧。”逍遙似乎知道他們是真心想去。而小虎卻突然想起靈兒的話,道:“不行啊,靈兒姑娘不……是仙女姐姐不許啊!”逍遙一怔,又想起了那些種種,但很快打斷了,道:“無妨,靈兒是我的妻子,你們想去就去吧……!不過去到不能亂跑。”逍遙一說起“妻子”,便凄愴起來,不覺淚水留了出來,逍遙轉身拭去了,心中卻是仍然傷心。香蘭一聽到逍遙的言語,“你……”香蘭竟說不出話來,說不出的凄楚她也不知能說些什麼,只是有些傷心,卻不知為何,她竟又有些放鬆,一種釋然的感覺。感情的事確實不能尋常而言,詭異莫測啊!而秀蘭一聽,只是生氣兼不滿,道:“什麼,男人真是無恥,見了更美的,就喜新厭舊,哼!你視我姐姐為何許人也。”逍遙似乎沒有聽到,不為所動,他的心已被靈兒裝滿,怎麼容得下其他呢!小虎也是一臉迷惑,甚為驚訝,道:“靈……仙女姐姐已下嫁於你……你是不是做了什麼對不起她的事?”他此時卻不怎麼理會香蘭,畢竟他還稚嫩,仙女姐姐在他心理是多麼神聖啊,如今竟如此,他自然氣憤。

  逍遙愣愣地,道:“是啊,我對不起靈兒,是我害了她……我!。”逍遙心中自是自責不已,彷徨着,徘徊在記憶之間,呵,自己當初是多麼地無賴。小虎益加氣憤,道:“你!……”以下卻是說不出話來,牙齒堅硬地咬合著。“你們想去,就去吧,靈兒會同意的……”逍遙只道他們想去,便不想違逆他們的意願。“這麼說,仙女姐姐還在島上,我要去,我要去。”小虎一下子滿臉欣喜,真是喜出望外,他是想幫幫並報答仙女姐姐吧。逍遙並未回答,小虎更是如此認為了,益加欣喜。香蘭頭低低的,渾身不自然,想走,卻又走不了,心中充滿了矛盾。秀蘭卻道:“好啊,我和姐姐要去,去看看那位靈兒如今是如何!”秀蘭口氣強硬,香蘭也有些不解,便也沒有拒絕去。

  逍遙道:“那準備好。”說著,逍遙拿出那個師父的葫蘆,喊“變大”,它變大了。逍遙把人們都坐在了上面,道:“準備出發,最好不要睜開眼,總之要小心。”秀蘭和小虎見狀,都驚異不已,惟香蘭面無表情,她的心已被其他的事物充斥,其實,她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在空中,三人都安安穩穩地坐着,也都未睜開眼,各人稟賦不同啊,逍遙邊施法,邊喝着酒。

  須臾,到了。三人都不敢亂跑,只是死死地跟着逍遙。逍遙心神專註,

  竟也未察覺。小虎耐不住了,道:“我們來了,仙女姐姐會不會生氣啊?仙女姐姐在哪啊?”話里足見小虎對靈兒的尊敬,連“她”都不敢說。秀蘭卻是害怕,她看見了血跡,雖想回去,但也不甘心如此回去,便一直默不作聲,而香蘭卻是什麼都不知道,只是想見道“仙女姐姐”。小虎的話,逍遙並未回答,如此,小虎也就閉嘴了,三人只是默默地跟着逍遙。

  逍遙走着,不覺走到了當初的那個沐池,道:“靈兒,當初我們就是在這兒相遇的啊,想來已人事已非啊!”三人之是不語,看着逍遙傷心。走着走着,四人來到了大堂,只見逍遙跪下了,道:“姥姥,對不起,我沒有保護好靈兒,害她吃了很多苦。當初,我也不知為什麼會忘了靈兒,我真的對不起靈兒,對不起她。我說過要一生一世照顧她,卻沒有完成,姥姥,你放心,意如,我一定會照顧好她的,讓她快快樂樂地過一輩子,不再重蹈靈兒的覆轍。”說著,逍遙拜了下去,良久不起頭。小虎三個人見狀,也急忙地跪了下去。

  逍遙對三個人道:“你們可以到處走走,但不可亂拿東西,切記。”說著,逍遙便要走了。三人仍是膽怯,不敢妄動,故仍是緊隨逍遙,而逍遙也不以為然。

  在那片沐池,逍遙站住了,道:“靈兒,要是當初我們沒在此相遇,我還是餘杭的一個或多或少的小混混,而你仍在仙靈島無憂無慮。或許,你我相遇並不是偶然,而是冥冥中註定,自從娘讓我去了十年前,我才明白為什麼我第一此見你時會有一種親切感,似乎曾經相識,或許你初次見我也有這種感覺,正因如此,你才會對我這麼好的對嗎?小時的你十分堅毅,會施火燒我,而後你又對我依依不捨,所以,十年後你我相遇,你才會對我如此在乎,如此的關心,而我卻不學無術,給你帶來了許多災難,如今的我就算是一身絕技也不能有所用武了。憶如她很好,現在在聖姑家中,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的,讓她快快樂樂地長大,我們的女兒,我一定會保護好她。靈兒,你雖肉體已逝,但芳魂長存,我相信你一定還在某個地方默默地看着我,我一定會好好地活着,等着你我聚首。至於南詔子民,我也一定會幫你好好照顧。縱然物是人非,我也一定等你,我一直不知道你我的相遇是對還是錯,或許這是宿緣,無論如何,我都一定會珍重這份感情,無論對錯,我都一直等着你。”

  中山初二:曾志濤

您正在瀏覽: 天邊浮雲 無限遐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邊浮雲 無限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