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遐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遐思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怎樣開啟易拉罐》講的是一位窮困的年輕人不知如何開啟易拉罐,正在手足無措的情形下,他聽到了一段對話:

  “孩子,替媽媽拿一瓶易拉罐。”

  “媽,你不是剛喝了白開水嗎?給。”

  於是這位媽媽在年輕人的注視下“砰”的一聲拉開了易拉罐,隨後只聽車上也“砰”的一聲。多麼明智的做法,如果直接告訴年輕人這一簡單的動作勢必尷尬,年輕的媽媽為維護青年人自尊,巧妙地設計了這麼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年輕人肯定會將這份感激銘記在心。

  其實,每個人都會為了那自尊而付出努力。一直以來,那些在光環里長大的孩子,他們的自尊心更強,縈繞在他們耳邊的儘是讚美之辭,他們承受不起任何的打擊。有時,看到他們的不足經常會指正,快言快語,可往往事與願違,他們的臉上就會呈現不快,沒有什麼好臉色。人啊,太需要面子,小孩子純潔,不會使什麼陰謀詭計,心裡的不痛快,從臉上就能看到。可更多的時候,不是去指責他們,而應該反省自己,十幾年的教師生涯自己到底學會了交談沒有?怎樣能使孩子既能愉快接受又能進行自我反省呢?

您正在瀏覽: 遐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