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室的花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室的花朵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溫室的花朵 

  溫室的花朵生活的再愜意,可它卻散發出最迷人的光彩。 

  ——題記 

  “媽,我回來了。”“好女兒呀,今天去上鋼琴班沒有?”季然心中一驚,“去了。”說著,快速轉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捂住碰碰狂跳的心,這是她第一次對媽媽撒謊。 

  自她懂事起就一直與媽媽相依為命,她是母親所有的精神寄託。為了不讓她因缺少父愛而感到自卑,母親從牙縫裡擠錢,讓她跟別的孩子過一樣的生活。母親也曾對她發誓,要讓她的生活比別的孩子過的更好。周末的數學班、英語班,甚至鋼琴班、舞蹈班、美術班……一個不落全給她報上了。而每當看到別的孩子拉着父母的手漸漸遠去的背影,她只能抵着頭,一個人默默往回走。因為此時母親還要為她下一期的費用而四處奔波。有多少次,當母親拖着疲憊的身子,滿臉灰塵的回到家時,她多想告訴母親其實自己也好累……可看到母親滿含期望的眼神,她預言又止…… 

  從小到大,像什麼洗手絹,洗衣服等活她從來沒有干過,同學們時常因此嘲笑她。記得有一次,學校要組織一次出遊活動,別的同學都自己去選購東西,唯獨她被媽媽鎖在家裡學習,東西是媽媽代買的,包裹是媽媽為她收拾的。難道自己真得就幹不了一點活嗎?想到這,季然不由地長長嘆了一口氣。 

  “咚咚咚——”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打開門,季然看着媽媽盛怒的樣子,心不由地“怦怦”跳起來。“說!為什麼要撒謊?剛才老師打電話來,說你沒去上輔導班,你,你怎麼學會撒謊了……你這樣做,你對得起我嗎?從小到大,我讓你干過什麼活?就是想讓你安心學習,可你呢……”媽媽聲淚俱下。季然低下頭,雙手緊緊攥住衣角,緊緊地……“唰唰唰——”外面下起了雨,陣陣寒風吹來,季然只覺得一種鑽心的冷。 

  半夜,一個女孩登上樓頂后,像一隻輕盈的燕子一樣飛了下去;不久,一個女人的哭聲響徹了整棟樓…… 

  在女孩為母親留下的絕筆中寫道:媽,請允許我最後一次這樣稱呼您,這個稱呼對我來說是既熟悉又陌生。您望女成鳳的心我理解,可,我本就不是鳳凰。您知道嗎?我一直有一個願望:干自己想乾的事,做真實的自己。從小到大,由於未乾過家務活,我被同學們嘲笑過無數次。您總是讓我去干那些我不願乾的事:學習,彈琴……我簡直成了一台只會按別人意志運轉的機器!如今,我只有選擇這樣的方式讓您放手……也許您以後會有一個比我更優秀的孩子,他也許會實現您的心愿。可我覺得溫室的花朵即使生活的再愜意,被保護的再好,也不能散發出迷人的光彩,因為它只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 

  “唰唰唰——”雨下個不停,那是女孩的心在痛。朦朧中,一個孤單的身影越來越遠……

您正在瀏覽: 溫室的花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室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