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夜,月無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夜,月無語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夜,月無語。 

  我懷着一份情傷躺下,往事一一檢點,為之翻來覆去,心神不定,難以入眠。此刻,衝出閘門的浮躁一氣瀉了出來,思緒着,蔓延着,跳躍着,翻滾着。 

  翻身之際,月光正傾瀉在床頭,地上點點光斑調皮地跳躍着,靜靜地。我享受月光最溫柔的輕撫,心房微微盪起層層漣漪,待心情平復,細視地上,若不是望到窗外地月亮,還真以為白霜一片呢? 

  輕輕掀開被子,悄悄地下了床,生怕驚醒這平靜的夜,我長噓一聲:願清風帶走煩亂地心事。抬頭望月,它與我相互凝視,也許此刻,月就是我的知己吧!有誰知道,官場污濁,勾心鬥角,爭權斗勢,分不清是非黑白,埋不完的阿諛逢迎,我身處其中,苦不堪言,又向何人訴說?儘管胸中義憤填膺,但在紙醉金迷年代,只有千萬個無奈! 

  月光顯得分外慘白! 

  微風吹亂了發梢,也吹散了思緒,我李白,我瀟洒,往日詩賦一揮而就,今日,卻被這無形的牢籠束縛,想我李白,喜山樂水,一身豪氣放浪不羈,千山萬水盡在筆下,可今朝••••••無語亦無奈! 

  今夜月圓,令人滋生起淡淡的鄉愁,昔日月圓,但點滴總是充滿自在,真是久在樊籠,有翅難飛。 

  此情此景在心中蕩漾: 

  床前明月光,(李白來回踱步) 

  疑是地上霜 。(捋了捋鬍鬚) 

  舉頭望明月,(深情與月對視) 

  低頭思故鄉。(搖頭感慨)

您正在瀏覽: 今夜,月無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夜,月無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