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感謝那棵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感謝那棵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湖北宜昌市第十六中學(初二) 程維佳

 

   冬去,春來。微風,拂面。

  駕着這縷縷清風,我落在了一片寬大的樹葉上,酣睡在上面。這棵樹再普通不過,人們都管她叫芭蕉樹,管我叫蟲卵。

  每一天,我都倦伏在她的樹葉上,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早晨,她為我備好清清的露珠;午後,她為我遮擋刺眼的陽光;傍晚,她帶我欣賞天邊的晚霞;深夜,她將幽綠的樹葉覆蓋我的身軀。終於有一天,我破卵而出,成了一隻小小的幼蟲。

  慢慢地,我學會了蠕動,學會了生存,也學會了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吞噬她的樹葉,她似乎全然不知,依然悉心地照料着我。起風了,她為我擋住狂風,“呼呼”地給我講述風兒的傳奇;下雨了,她為我擋住雨滴,“滴滴答答”地給我吟唱雨兒的讚歌。我接受着,她付出着;我快樂着,她也快樂着……

  一葉知秋,嚴寒將至,面對着周圍的一片燦黃,我無奈地躲進了她的樹洞,躲進了她溫暖的懷抱。她欣然把我迎進新居,將一切寒冷拒之門外,而她,卻挺立在凜冽的深秋中,迎着瑟瑟的秋風,無怨無悔,我又睡著了,我變成了一隻蛹,準備迎接眼前這個巨大的挑戰??寒冬。

  大雪頑皮地掠過,染白了一切,冰凍了所有,覆蓋了大陸,聽不到鳥鳴、聽不到喧囂,卻聽得到她那賦有節奏的呼吸,可以聽到她均勻的心跳??我忽然間開始心疼起她。我後悔曾經啃她的綠葉,我自責曾經吮吸她的瓊葉,可現在,我又能說什麼呢?她在外面頭頂千斤雪,腳踏萬畝霜,而我……

  一種莫名的衝動使我破蛹而出,鑽出了樹洞,卻發現此刻已陽光明媚,萬物復蘇,再望望她,她對我笑笑,突然將我拋上天空??啊!我發現自己長出一對結實的翅膀,我,是一隻蝴蝶!路邊背着新書包上學的孩子們,朗誦起“誰言寸草心,報得三寸暉”的詩句,伴隨着這美妙的詩句,我向著那棵樹飛去,嘴裡還學着過路孩子們的腔調叨念着“我來了,媽媽!”

您正在瀏覽: 我感謝那棵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感謝那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