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打開勤奮的盒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勤奮的盒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要找到你,喊出你的名字,打開勤奮的盒子;我要找到你,不管南北東西,一開始,一路走,一輩子......

  ----題記 

  夢@鑰匙 

  在我上一年級時的那個聖誕節,聖誕老人給我送了一個禮物,那是一個很精緻的盒子,但是沒有鑰匙,盒子上貼着一張紙條,上面寫着:夢@鑰匙和勤奮@鑰匙兩行字。那時的我,過於懶散,於是選擇了夢@鑰匙。可誰知卻是:白天白想,黑了黑想,做夢夢想......就在那時,我明白,我錯了。 

  勤奮@鑰匙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於是,我按着第二句話去做。 

  第二天來到學校。放下書包就開始預習:下了課,逼着自己坐在教室里複習功課:晚上回到家,別提那滋味了,簡直比被扒了皮,抽了筋還要痛苦,全身軟軟的。別說屁股挨着凳子,就連站着都想睡覺。於是心裡有一個聲音響起了:“算了吧,太累了,放棄吧!”說得也是,正在這時,又有一個聲音響了起來:“你怎麼就這樣放棄了呢?你難道不想看看盒子里裝的是什麼嗎?”......就這樣,我做了非常激烈的思想鬥爭。當小孩子的好奇心很強,不是嗎? 

  聖誕老人沒騙人 

  經過我半學期的勤奮努力,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以全班第一,全年級並列第一獲得了學校的嘉獎,獎品是一個本子,本子上還掛着一把小鑰匙,那是我的心裡激動萬分。回到家裡,我忙把鑰匙插進鎖孔里,只聽“咯噔”一聲,盒子開了...... 

  盒子里...... 

  我拿出盒子里那貌似畫卷的東西,展開來發現上面寫着:“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明白了,其實聖誕老人是想讓我變得更勤奮,他想讓我明白:只有自己努力了,勤奮的去做了,就會有最光明的道路等着你走下去:如果懶惰,你就只能沉淪下去。世界上的人並不全的是天才,不是嗎? 

  禮物,永遠不會屬於懶惰的人,只有勤奮努力,才能打開你那最美麗的禮物盒.....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打開勤奮的盒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勤奮的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