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次難忘的啟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啟蒙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啟蒙老師,我也不例外。但他並非是教導我學習的導師,而是我的爸爸。 

  失敗的滋味,人或多或少都會嘗過,我也一樣。記得三年級的一次數學測驗,我只得了79分,心裡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等一併交融,很不是滋味。回到家,我站在天台的護欄邊,任憑風的吹拂。此時此刻,只有風才能平息我心中的憂愁和煩惱。這時,爸爸來了,他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意味深長地說:“不要難過,不要放棄自己,失敗一次並不等於永遠都是失敗,失敗乃成功之母。你想想,大發明家愛迪生經歷了上千次的失敗,還是挺了過來,發明了電燈。只要你有不變的信念,成功總會與你握手的。就算你失敗了100次,還是會有101次的成功,失敗了101次,就會有102次的成功。只要你吸取教訓,開拓新的視野,成功也就離你不遠了。” 

  是啊,這部正正是人生的哲理嗎?!人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多姿多彩,不如意的事總會紛沓而至,令人招架不住,可生活還在繼續,挫折已成過去。我們不應該去想雨天的昏暗,因為雨天過後,陽光會更燦爛。 

  在我的腦海中,許多事都像流星一般劃過我記憶的夜空,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慢慢地淡忘了,但惟有此事歷歷在目。啊,一次難忘的啟蒙......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啟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啟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