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歸來吧,白天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來吧,白天鵝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雨涵: 

  已經三年了,我無時無刻都在想念你,連夢中也有你。今天我突然想寫信給你,但是我不知道該寄到哪裡去!啊!就托那天堂的鳥幫我帶去吧! 

  我們早在媽媽的肚子里就已經節下了不解之緣。我媽媽和白阿姨從學生時代就是最要好的朋友,沒想到結婚以後的住處也僅隔咫尺,更巧的是她們倆幾乎同時懷孕了。當時她們就做了個“踐古”約定:如果彼此聲下來的是不同性別的小孩,就提這兩個小孩來個指腹為婚。不過她們的“夢想”還是沒有時間拉,因為我們倆都是女娃娃,以後我們也成了最要好的知己。你比我早一個星期出生,按理來說我應該叫你姐姐,但是我從沒有叫過,因為我覺得才差一個星期就叫你姐姐太吃虧了。你一生下來就好像註定要比我強,學走路比我快,學說話比我快,害得媽媽差點把我當成“智能不足”的兒童了;其實不是我笨,是你太聰明了。 

  我們一起漸漸長大,到了十來歲,你已經長得亭亭玉立,真像顧長康筆下的仙女,又像初水的芙蓉。你大大的眼睛,你眼睛兩邊長長的睫毛,你挺直的鼻樑,你有稜角的小桃紅嘴,你一身白白凈凈,那麼飄逸、寧靜、脫俗,那麼若人愛憐,而我總是一副“病若”的樣子,哎,不提也罷!小時候,我們時常跑到一處花園裡去,那是我們共同發現的一個小秘密。我們把蔚藍的天空當做被子,軟軟的白雲當做棉花,碧綠的草地當做褥子,然後躺下去,靜靜欣賞那遠處滾滾禾苗和冉冉炊煙,我們浸泡在甜蜜與歡樂之中。園裡的繁花,由柔黃到艷紅,又由深紫到金粉滿地。園旁的湖水,不時發出咚咚的響聲。那裡的一切都美得像一首詩,像一幅吳子道的畫。你偏愛白色,連花也喜歡那些小小的白菊。有次你那雙手捧着一朵小白菊,輕輕地對它喃喃細語。我問你說什麼呢,你瀟洒調皮地回答說:“我要它替我們祈禱,讓我們永遠在一起。”那時天真的我還傻傻地問:“小白菊怎麼會為我們祈禱呢?”竟然不知道你的話語里包含了多少真摯的友誼。 

  有一天,我們偷偷跑出去玩到天黑,沒想到竟然下起雨來。你脫下外套蓋在我們的頭上,我們手牽着手一起跑回家。那次我挨了罵還不要緊,更不幸的是我還得了重感冒。儘管如此,我的心總是覺得暖暖的。還有一天早上,你到我家來找我一起上學,看我病了,就堅持要留下來陪我,不去上學了。這事不僅打動了我,連站在一旁的媽媽也忍不住說:“你們兩個從小感情就這麼深,比我們那時還要好呢!”我說你樣樣比我行,功課比我好,真叫人嫉妒又羨慕。每一次我們一起讀書,我一打磕睡,你就用力捏我,疼得我跑去告訴媽媽,沒想到媽媽聽了還高興地說:“捏得好!”害得我以後再也不感念書是打磕睡了。有件事我至今還記得非常清楚,有一次你到我家做功課,看到我心不在焉,就訓了我一頓,我惱羞成怒就頂了一句:“不要你管!”然後你就一言不發地跑出去了。隔天我聽白阿姨說,你回去哭了一整夜,連飯都沒有吃。我聽了覺得好慚愧…… 

  昨日的歡樂已變成今天的夢。長也漫漫,我不忍追懷,卻又無法忘記那刻骨銘心的往事。今天我又來到你的墓前,你的白色的墓前已有秋色,今年的秋天來得早,我捧上一束小白菊。雨涵!你記得你對小白菊說的話嗎?你怎麼可以違背諾言先走了呢?此時,我眼前又出現了白天鵝舞的美姿,一幕幕,一幕幕……魂兮歸來!白天鵝 

  此致 

敬禮 

  慧玲 

  11月7日

您正在瀏覽: 歸來吧,白天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來吧,白天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