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練字心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練字心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老師布置的作業,每個人都要練字,於是,認真練正楷。

  聽老師說,正楷是基礎。一想到自己連基礎都沒打好,也難怪寫出的字對不住觀眾了。這樣一想,練字的思想端正了許多,勁頭也更足了。每天摹一頁臨一頁,那枯燥的一筆一劃,也就變成了踏上“書法家”寶座的一級一級的台階了。

  從小到大,我這人做事就毛躁,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這熱情一過,就提不起勁兒來了。這不,聽爸說法院對過有個書法班,聲稱“中宮格五天練好字”,我剛剛下定的決心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來到書法班,看了看教材,驀然發現這種字體不適合自己。捷徑,誰不想走?可我這種執拗的人卻偏偏要賭一把,我要憑自己的耐性和毅力,練出自己喜歡的,令別人賞心悅目的字。

  再想,這漢字可真有意思,無論多麼複雜,都是由這部首和幾個筆劃組成,無一例外。所以,練好了部首和這基本的筆劃,也就大功告成了吧?可事實卻給了我一個嚴重打擊!自己很用心地用練好的部首和筆劃寫出了一個字,可這個字怎麼看都不好看,再和字帖上的字一比較,根本不是一個媽生的!氣憤至極,抓過來一把撕爛。再細看字帖,發現除了筆劃規範外,間架結構也是非常漂亮的!恍然大悟,原來,這跟做房子一樣,不是有了好的磚瓦就都能蓋出房子,要搭起好的架子才行!做人難道不是這樣嗎?你的氣質、內涵、學識、修養等等,不就是你的框架嗎?搭好了,人往那兒一站,別人看着也舒服,不是嗎?而氣質修養等等這些是從哪裡來的呢?不就是一筆一劃慢慢積累的知識、道德嗎?越是這麼想,我就越發認真地去寫一筆一劃,去揣摩間架結構。嘿!別說,倒還真有幾分像了!

  練字成功的秘訣關鍵在於“恆”。有恆心者,事競成。不光練字要認真,其他長期的事情也是要認真的對待。一定要堅持!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進步!

  山東臨沂平邑縣山東省平邑縣賽博中學初二:高藝源

您正在瀏覽: 我的練字心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練字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