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同桌的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的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你短髮、圓臉、扁鼻子,穿着一件褪色了的緊小的水紅公主裙,紅漆皮鞋,這套衣裝2年前我也穿過,現在穿有點土了。

  語文是我的強科,第一堂語文課當老師提問的時候,我率先舉起了手,回答完畢,老師給了我一個讚許的微笑。這時你舉起了手,你對我的答案進行了一些糾正和補充,然後老師和同學們給了你一片讚許的掌聲。我的臉羞紅了,決定在學習中和你一較高下。

  你的英語比我強,我也不示弱,除了上課認真學習外還參加了課外英語輔導班。又一次英語單元考試成績揭曉了,我雖然上升了一個台階,可是你的滿分卻是我遙不可及的。我有些泄氣,上課也有點懈怠。一天課後你攔住我,伸出手對我說:“我們做學習上的競爭對手也做好朋友吧,我教你學習英語的一些小竅門。”我和你的手緊緊地拉在一起。又一次考試,在你的幫助下我的英語終於得了前所未有的110分。

  我們從此形影不離,我開始留心觀察你,你很少買零食吃,也從來不和我們一樣把學校食堂的飯菜草草吃幾口后就倒掉,而是很認真地吃完。有一次我好奇地問你為什麼。你告訴我,2年前的暑假,你去過爸媽打工的廣州,發現他們每天工作10多個小時,工資不高,吃的飯菜也不好。此後,你就不再亂花零用錢,你打算把它們攢下來買一張火車票,來年暑假去廣州看爸媽。你見我眼裡似乎泛起了淚光,拍拍我的肩故作輕鬆地笑着說:“其實最主要的是‘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吃完了,咱們走。”我笑笑說:“你先去,我就來。”看着你離去的背影,我忽然明白開學那天你穿的2年前流行過的公主裙,一定是你去廣州后媽媽給你買的,你想念爸媽啊!我揚揚頭,眨巴着眼睛,努力地把淚水收了回去,開始大口地吃起學校提供的飯菜來:其實飯菜很可口,營養搭配也很全面,真的!

  從此,同桌的你在我心中不再是圓臉扁鼻子的醜小鴨,你是那麼的可愛和美麗!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

  湖北省松滋市老城中學初二:方國?H

您正在瀏覽: 同桌的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