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嚴明的紀律,成功的保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明的紀律,成功的保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紀律在社會生活秩序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公共場所需要紀律;行軍打仗需要紀律,學校教學也需要紀律。只有遵守紀律,才能明理樹信。紀律也是執行路線的保證。一支軍隊沒有鐵的紀律,想取得勝利是不可想象的。紅軍建軍初期首先制定了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可見紀律之重要。 

  自古以來,不論哪一代賢帝明君,要想治國安民,立法嚴紀定是他們的首要之選。如果沒有紀律,國家何以繁榮昌盛;如果沒有紀律,社會何以安定有序;如果沒有紀律,我們引以為榮的炎黃子孫又何以踏向成功的大門!所以說,人類的成功發展離不開嚴明的紀律。 

  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邱少雲的故事,小時候就聽爸爸媽媽講過。1952年10月,為打擊盤踞在上甘嶺的美國和南朝鮮軍隊,邱少雲所在的排,奉命於晚上潛伏在距離敵人只有60米的山腳下,準備配合進攻。12日上午,敵機向其所在的潛伏區進行低空掃射,並投擲燃燒彈,飛迸的燃燒液燃遍全身。為了不暴露潛伏目標,邱少雲嚴守潛伏紀律任憑烈火燒焦身體卻紋絲不動。他雙手深深地插進泥土裡,身體緊緊地貼着地面,直至大火吞噬,壯烈犧牲。邱少云為什麼能烈火燒身而不動搖呢?就在於它具有高度的組織紀律觀念性。為了不暴露目標,寧可犧牲自己。這是何等崇高的精神!他的英雄事迹也告訴我們:嚴明的紀律,是成功的保證,是勝利的保證!

  現在,學校乃至社會在遵紀方面上都存在着許多問題,就學校而言,有的同學紀律觀念淡薄,不遵守校規校紀,遲到曠課,打架罵人,有的在網上罵老師,還有的偷偷進入營業性網吧,有的在課堂上玩手機等,嚴重影響了正常的教學秩序。所以我們要嚴格遵守胡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中的“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嚴格遵守學校的紀律。 

  課堂上,全神貫注,整齊嚴肅,老師上課的春風就會吹進每一個人的心田。集合時,全場肅穆,靜心聽講,我們就能匯成激情蕩漾的浪濤。紀律是一種約束,更是一種享受。記住這句話:嚴明的紀律,成功的保證! 

  讓我們以嚴明的校紀作保障,共同創建我們的文明班級和文明校園。

您正在瀏覽: 嚴明的紀律,成功的保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明的紀律,成功的保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