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老街 標籤:老街作文

  淡淡的江南,以往的家鄉,雲急風高,渚清沙白,偶有白鷺盤旋,離愁別緒揉碎在這秋景中,瀰漫在這秋風裡,不勝愁。那渡口下,就有一條老街,多年不曾變樣。斑駁的牆體,窄窄的街道,木扇門的咯吱聲,一直都在重複中往日的記憶。她在等待着誰?是怕舊人不識來時路?

  走進老街,老街的上空拉起了黑色的的遮陰網,在烈日下有些許清涼,翻卷在秋風裡,卻增添了幾分蕭瑟。老街的老人,勤勞而又安詳。年邁的老婆婆拄着拐杖,佝着腰,打完水,拎着水瓶正慢騰騰地往回走……

  這是我的家鄉,哪個只在爺的描述中存在的家鄉,今天我回到了故鄉,爺爺你看到了嗎?我回到了您充滿了童年歡樂的故鄉!

  老街雖老,可正午的老街卻是生機勃勃的。那放學的學子們,正說說笑笑地從校園中湧出,走在這本冷清的街道中。倏忽間,秋的蕭瑟被他們的青春朝氣逼得無處藏身,逃之夭夭。老街中的小飯店頓時熱鬧起來,老闆娘們雖忙得手腳不停,一切卻安排得井井有條。老街雖老,雖不曾改變,可是老街那滄桑的臉龐卻也因新生命而洋溢光彩。

  爺爺,這使我想起了你所說的靜靜的小鎮!卻有無邊的歡笑有快樂。我慢慢的走進老街,走過的涼亭,走過了湖畔…走過了這個陌生而又熟悉的故鄉。一個白髮齊耳的老人,慈祥的看着我這個過客,那彎彎的脊樑,那承受生命悲苦后的淡定。爺爺如果你還在世的話!你應該也會和這個老人一樣,慈祥的看着我這個孫子吧!行走在老街上,時光好似不曾流走。那老屋、那老人,一切都還是那麼的熟悉、親切。或許,我們更需要一點殘缺的美好,一個遙遠的記憶,一絲荒蕪的寂寞;需要獨自穿行在古老冷清的街道上,聆聽歲月的訴說,感受光陰的滄桑。

  老街又酷似一個淡定的暮年老者,任憑外面的世界天翻地覆,依然固執地守着這片破落的世外桃源,遵循幾百年遺留下的緩慢節奏,悠閑愜意地數着歲月的年輪。

  老街依水而建,清一色的明清古民居建築群均為磚木結構,錯落有致,鱗次櫛比,青磚灰瓦,紅窗飛檐,保留了江南古鎮風姿,素有“青磚小瓦馬頭牆、朱角飛檐魚懸樑”之譽。經數百年的風風雨雨,多數房屋已成危房,亟待修整保護。

  老街上行人稀少,冷冷清清,瀰漫著恬靜、蒼涼和孤寂。偶見三兩個老人圍坐在門前的板凳上,東一句西一句地扯着那陳年爛芝麻的往事……

  老街的的屋頂長滿了綠葉,給這個孤零零老街增添了許多生機,這樣淳樸的老街才能使爺爺您這樣的老者記住這裡一切!以致於你還與我們這年青的後生述說吧。

  老態龍鐘的老街漸漸與這個時代拉開了距離,這裡的人們還過着依然在老宅子里生活,民風依然淳樸……

  貴州省安順市五中初二:吳佳文

您正在瀏覽: 老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