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條老街的自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老街的自述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條老街,和許許多多街一樣,貫穿於海口的每一個角落,同時也見證了海南從一個小島發展成一個世人知曉的國際化旅遊島的風雨歷程。

  以前,人們一說到我,想到的都是這裡雖然有海南獨特的美食和特色小吃,但是每當來到這裡看到的是:交通阻塞、喇叭鳴叫、人聲嘈雜。機動車、三輪車、小吃攤、水果攤、魚攤、肉攤……臟髒的洗菜水、腥臭的洗魚水、還有從嘴裡吐出令人噁心的檳榔汁,亂跑亂躥的三輪車,密密稠稠、挨挨擠擠,樹葉般在我臉上密匝、搖曳,弄得我又臟又臭,整張臉都布滿了垃圾和污水,一群群可惡的蒼蠅還哼着令人難受調子在我臉上亂舞。我真希望環衛工人時時刻刻都在清洗我的臉,讓我也享受享受海口原本的陽光與清新的空氣;希望交警時時刻刻疏導交通,讓我也能心情舒暢地享受海口白天的忙碌和夜晚的安寧。

  2010年國家正式宣布把海南島建設成為國際化旅遊島,政府加大了整改的政策和力度,現在的我已不再是以前的又臟又亂的老街了,在我的附近修了一個大型的停車場、農貿市場,以前的流動攤販現都安置在馬路兩旁整齊的店鋪里。非法營運的三輪車被取締了。現在大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和體會到海南文明大行動,建設國際旅遊島做文明海島人,說文明話,人們已經改變以前的亂扔、亂吐、亂闖紅燈等不文明行為,看到地上有垃圾,也主動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整條街上整潔有序,川流不息的機動車一輛接着一輛輕輕地從我臉上開過,夜幕下,好似流淌着一串串耀眼的珍珠,又好像一行行閃爍的星星在移動。道路兩旁的人行道上,熙來攘往的人們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瞧,小吃店裡的客人絡繹不絕,店裡都坐滿了客人,有本土人;有外地來的遊客;甚至還有不少外國人,可是大家都非常有序地排着隊,一切都是那麼秩序井然。路旁蔥鬱的景觀樹,不時發出“沙沙”的歡笑聲,小鳥哼着動聽的歌在碧藍的天空自由地飛翔。

  鐘樓的鐘聲敲響了,一陣風吹過,我呼吸到了沁人心脾的清香,我呼吸着海南清新的空氣,享受着海南明媚的陽光,我情不自禁地笑了,像孩子似的笑了,我看到了海口的變化與發展的歷程,看到了人們的寬容,社會的文明、和諧與進步以及城市建設者的獨具匠心,海南國際化旅遊島的建設宏圖,已慢慢展現在大家的眼前。

  海南國際化旅遊島,像一顆剛出土的寶石,閃耀着熠熠的光華;像一朵蓓蕾初開的鮮花,飄散着淡淡的幽香,她嫻靜嫵媚有如成長中的少女;她質樸多彩的好似黎族姑娘筒裙的花紋,是一闋旋律高亢的黎歌;是一幅情趣雋永的風俗畫。我通過春風向全世界的朋友發出邀請,歡迎到海南來,我們以安定和諧、文明的社會,整潔有序的景區,純樸好客的人們,椰風海韻、陽光沙灘、琳琅滿目的土特產、熱帶風味的美味小吃……會讓你流連忘返。

  初二:雨諾瀟瀟

您正在瀏覽: 一條老街的自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老街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