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幸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偶然間我做了個夢。我變成了蒲公英,佇在一隅安寧里。須臾之間,我打了個盹的工夫,看見同伴們被吹上了天。這一陣風來的很快,將我給喚醒了。 

  身邊的小個子撐着眼皮問我,“又有去了的,我什麼時候也能飛上天呢?” 

  “待你長大了唄,”我耐着性子道,“呆在這裡不是很好嗎?”從來都沒有人跟我說飛上藍天後會怎樣,我們是多麼害怕被雨打落,埋進泥濘之中。 

  我想我是笑眯眯的樣子,它卻愣了一會兒,結結巴巴地說:“可是能飛上天,不是很幸福嗎?”說完后想了一會兒,“我可羨慕飛鳥伯伯了,想乘在它的羽翼上。” 

  我頭頂烈日,心想這樣就是幸福了? 

  卻忘了是一直在渴望廣袤的天域,渴望靠近太陽、星星、月亮。 

  漫長的時光中我一直思量這個問題,該要如何尋找幸福。 

  幸福這個字眼很有趣,各個都有各個的回答。乞丐答,幸福吧,就像戲里那樣有貴人相助,有愛人共度,有子孫同堂便足夠。一豬答,吃的好,睡得飽,死前不用火上烤。 

  而我們這些生在地下的,看見地上的,卻始終想飛上天,與流雲共舞。這種傾慕生根發芽,如同魚想上岸一樣,凝成無數種子。 

  這一天終要來臨,望見自己的宿命那樣雀躍而絕望。雀躍是因終能乘風而去,俯瞰黃土萬里。絕望是因再也回不到過去,做完整的自己。 

  一種無法言語的滋味化開來,好像撕裂的綢緞,殘破的淡然。竟有藤蔓緩緩織起,這緞,叫幸福。 

  被風載起得身軀輕盈的如同羽毛,飄零着,舞動着,望着九州大地,我心想這個世界原來是這樣子的,多麼美好啊。 

  往往這種幸福短暫而無助,我想長輩們此刻會用力記住。 

  這一個思量,教我終於看懂,也許幸福便只是心中一個執念罷了。 

  夢醒了,我想。 

  幸福的找尋是世人的期盼所在,卻有時看不清,什麼才是幸福,鐘鼓饌玉亦或是事業有成?幸福觸手可及,只是在於人心。 

  我在夢裡尋找幸福。找到了。 

  人心所在,幸福所在,真希望人生是夢。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