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海世博會徵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世博會徵文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博覽會是人們靈感和思想的展示區。自從1851年在倫敦舉辦的所有國家的工業盛展,世界博覽會已達到日益突出,作為盛大活動,為經濟、科技和文化的交流,作為一個重要平台,展示歷史經驗,交流創新的意念,發揚團隊精神,展望未來。2002年12月3日,中國成功獲得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舉辦權,實現世博史上無發展中國家成為綜合性世界博覽會舉辦國的歷史性突破。中國政府曾就舉辦世博會向國際展覽局作出鄭重承諾,全力支持舉辦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全國各地也以各種方式給予積極支持。 

再回望過去,2001年7月13日,莫斯科當地時間18時15分(北京時間22時15分)在薩馬蘭奇說出“Beijing ”之際。我們都激情澎湃,因為這一次的成功,決定着中國在世界上的腳步。 

現在的中國越發強大,一次次的成功,一次次的挑戰,中國人民都萬眾一心,齊力共進,向世界發出我們的怒吼,向世界證實着我們的強大,回過頭來說說上海世博會,世界博覽會它是一個富有特色的講壇,它鼓勵人類發揮創造性和主動參與性,它更鼓勵人類把科學性和情感結合起來,將種種有助於人類發展的新概念、新觀念、新技術展現在世人面前。因此,世博會被譽為世界經濟、科技、文化的“奧林匹克”盛會。世博會是一項由主辦國政府組織或政府委託有關部門舉辦的有較大影響和悠久歷史的國際性博覽活動。它已經歷了百餘年的歷史,最初以美術品和傳統工藝品的展示為主,後來逐漸變為薈萃科學技術會,成為培育產業人才和一般市民的啟蒙教育不可多得的場所。世界展覽會的會場不單是展示技術和商品,而且伴以異彩紛呈的表演,富有魅力的壯觀景色,設置成日常生活中無法體驗的、充滿節日氣氛的空間,成為一般市民娛樂和消費的理想場所。世界博覽會是人類的聚會,人們從世界各地匯聚一處,展示各自的產品與技藝,讚美各自的故鄉和祖國。世博會集人類文明之大成,因而具備了無與倫比的感染力,使人心情激蕩。這樣的聚會可以上溯至古時,早在公元五世紀,波斯舉辦了第一個超越集市功能的展覽會。十八世紀末,人們逐漸想到舉辦與集市相似但只展不賣的展覽會。而現代意義的世博會則發源於19世紀中葉工業革命萌芽之際。至今,世博會已經先後舉辦過40多屆,主要經歷了四個發展階段。 

在世界上,“中國”這兩個字眼,已經散發出了耀眼的光芒,站在了一定的高峰,“中國人”也在世界上站了起來,他們都以祖國為傲,一次次的困難,我們一同走過,一次次的喜悅,我們一同慶祝,一路上我們留下了多少激情與歡樂,2001年的申奧成功,2002年的申世博成功,2008年的四川地震,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2009年的國慶閱兵,到現在即將開幕的2010年上海世博會,這一路有你相伴,困難變得渺小,這一路有你陪伴,喜悅變的龐大。任何困難除以十三億,它會變得微不足道,人和歡笑乘以十三億,都會變得不可阻擋,讓我們攜起手,共創美好中國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上海世博會徵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世博會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