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親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親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題記

  親情是暴風雨中的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親情是黑暗裡的一盞燈;為我找到前進的道路;親情是寒冷天氣中的一把火,為我驅除寒冷;親情還是失敗時一句安慰的話語,讓我重新找回我自己。

  時光飛逝,我們的身子一天天強壯,可父母的背影卻一天天佝僂;我們的成功越來越多,父母眼角的皺紋也越來越密。每每這時,我就會感到傷心和內疚。記得自己小時候刁蠻任性,整天夫在媽媽的背上說是要“騎馬”,到了冬天對爸爸大吵大鬧說是要看桃花……每當眼前浮現出這一幕幕時,我就會十分內疚。

  有人說過:親情是需要父母和子女共同努力創造的和諧氣氛。我們是否也該做點什麼了?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能。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曠達地處理。這時,是一味地埋怨生活,從此變得消沉、萎靡不振?還是對生活滿懷感恩,跌倒了再爬起來?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終可能一無所有!成功時,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許多;失敗時,不感恩的借口卻只需一個。殊不知,失敗或不幸時更應該感恩生活。

  感恩,使我們在失敗時看到差距,在不幸時得到慰藉,獲得溫暖,激發我們挑戰困難的勇氣,進而獲取前進的動力。就像羅斯福那樣,換一種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與不幸,對生活時時懷一份感恩的心情,則能使自己永遠保持健康的心態、完美的人格和進取的信念。感恩不純粹是一種心理安慰,也不是對現實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愛與希望。

  歌曲《感恩的心》中有一句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學會珍惜自己的親情,學會感恩。所以我在這個寒假中,幫父母做家務,體驗他們的辛苦,經過一個假期的鍛煉,我徹底理解了父母的辛苦。所以我一定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感恩親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