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的一本書

  是誰?把我們帶進了知識的殿堂?是誰?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是誰?豐富了我們的課外知識,使我們暢翔在知識的天地?是書!是書!還是書!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而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就是:《小故事,大智慧》裡面生動地描寫了眾多生動形象的人物,如:機智勇敢的小綿羊、聰明可愛的小白兔白白……。但我卻出奇地喜歡這本書里的一個故事:金斧子與銀斧子。

  這篇故事講了一個誠實的樵夫在路過一條河的時候,一不小心把自己唯一的一把鐵斧頭丟進了河裡。一位好心的河神第一次從河裡撈上了一把金斧頭,第二次從河裡撈上了一把銀斧頭,但樵夫都搖頭說斧頭不是他的。河神被他的誠實所感動了,便把金斧頭與銀斧頭都送給了樵夫。

  當我讀完了這篇故事時,我不僅對那位城市的樵夫產生了敬佩之情,也對自己曾經的撒謊而感到深深的慚愧。這也讓我聯想到了社會上一些沒有誠信的人。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出一些欺騙客戶的事情,如:往牛奶里摻水、往肉里加瘦肉精……大家想想:連一個誠實的樵夫都比他們有誠信。再讓我們反省一下自己平時的所作所為,當我們犯了個錯誤時,我們總會圓一個謊過去。但是,現在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我們是在什麼時候,都要誠實、做一個守信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收穫一個美好的未來。

  《小故事,大智慧》這本書使我獲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美德。這本書讓我喜歡還因為書中描寫了許多有聲有色的精彩片段。如:小白兔巧斗大灰狼、瞞天過海……這些精彩片段使我百讀不厭,就像一杯咖啡,讓我品嘗后回味無窮。

  《小故事,大智慧》就像我們的一盞明燈,為我們照亮人生的路途;它就像一個指南針,在我們迷失方向的時候為我們指引方向;它就像一位良師,賜予我們豐富的知識與道理。《小故事,大智慧》永遠是我成長的好夥伴!

  初二:廖夢璇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