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難忘的一本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一本書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生以來看過的書,不計其數,那些書的名字和內容,大多隨着時間的流逝,漸漸地淡忘了。不過也有一些印象深一點的,最難忘的還是一個叫鄭贊容的韓國人寫的一本書——《千萬別學英語》,它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跡。 

  首先是書的名字很特別,乍一看,以為是勸人不要學習英語的,我不明白,因為英語的重要性正如本書中所言:“即使冠以‘世界通用語言’的稱號似乎也難以表述英語在現代生活中的重要性”。你怎麼可以讓別人千萬不要學習呢?我有些困惑了,如今,什麼樣的書也都可以拿來出版嗎?趕緊翻開來看一看,原來這裡的“學”字是應當帶引號的。是反對我們特意去學,反對那種傳統的語法體系學習法,因為那樣習得的英語用來對付考試還可以,真正拿來應用就不行了。原來是誤會,為了安慰一下作者那就買一本吧。 

  其次是內容新穎別緻。書中明確提出來的口號就是:“跟所有傳統的英語學習方法說再見”,完全摒棄錯誤的英語學習方式,樹立起新的英語學習習慣。包括英語在內的所有語言都並非是學習的對象,而是熟習的對象,當一切都習慣成自然時,我們就可以完全從迄今為止仍然愈學愈難的英語學習中解放出來了。就像人們用母語說話時,熟悉的內容自動浮現於腦海中,卻並不深究語法一樣,英語以及其他外語也可以如此。 

  書中那幽默有趣、表情誇張的插圖,既有助於我們理解書中的內容,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既有操作方法,也有道理講解,使我們既知道怎樣做,又懂得為什麼這樣做。 

  它分為五個階段:選一盤適合自身英語水平的磁帶,第一階段先認真聽,“打通”耳朵,完全聽清;第二階段認真寫,聽讀並舉,掌握語法;第三階段認真查,躍躍欲說,出口成章;第四階段再聽、寫、查,自我領悟,無典自通;第五階段認真看、讀,文化融通,漸入佳境。簡簡單單的學習方法,只要你認真做,就可以大大提高英語成績。 

  再次是效果顯著。作者寫這本書的目的是教我們怎樣用又好又節省時間又能提高成績的方法學英語。我按照上面所說的去做,才做到第二階段,成績就提高了。雖然不是很多,但是我心裡還是樂滋滋的。 

  我想,這本講如何學英語的書,也可以用於其它學科。比如說,我們在學語文時,可以像上面一樣,多聽多朗讀,通過耳濡目染很自然地提高我們的語感。這樣學到的知識才是真實有用的,才能在用到它時得心應手,運用自如。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通過讀書,使我學到了知識,開闊了眼界,尤其是這本講學習方法的書,更是使我受益非淺。 

  《千萬別學英語》是21世紀亞洲最暢銷的書之一,掌握了它的方法就是英語學習的革命。它以獨特、新穎的方法,教我學習英語,留給我的將是永久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一本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