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面對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微笑面對生活 

  生活就像是一本書,從薄到厚,先苦后甜。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們的人生道路上,雖然不會是滿地鮮花,但也充滿了披荊斬棘后的喜悅與快樂。生活往往先是困難的,沒有了失敗,我們就不會成功,但失敗過後,我們累積了經驗,就會逐步走向成功。所以我們要以積極的心態微笑着面對生活。 

  就像海倫·凱樂一樣,即使兩耳失聰,雙目失明,也能驚人的文筆寫出精美的文字和小說;就像路德維希·范·貝多芬一樣,即使雙耳失聰,也能以頑強的毅力奏出《第五命運交響曲》;就像史蒂芬·霍金一樣,即使殘疾,也能成為偉大的物理學家。因為他們面對困難,從不低頭,對生活的艱辛充滿信心,堅持不懈,用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以最百倍的勇氣挑戰不幸,以堅實的努力,超越自己,走向成功。 

  據統計,60年代,美國人平均每天笑18分鐘。而到了90年代,美國人平均每天笑6分鐘。可現在的笑卻越來越少了。泰戈爾說過:“當他微笑時,世界愛了他;當他大笑時,世界便怕了他。” 

  那麼,生活中,我們又為什麼不多一些笑呢? 

  1998年7月21日晚在紐約友好運動會上意外受傷之後,默默無聞的、17歲的中國體操隊隊員桑蘭成了全世界最受關注的人。當時桑蘭正在進行跳馬比賽的賽前熱身,在她起跳的那一瞬間,外隊一教練“馬”前探頭干擾了她,導致她動作變形,從高空裁到地上,而且是頭先着地。但在遭受如此重大的變故后卻表現出難得的堅毅,她的主治醫生說:“桑蘭表現得非常勇敢,她從未抱怨什麼,對她我能找到表達的詞就是‘勇氣’。”就算是知道自己再也站不起來之後,她也絕不後悔練體操,她說:“我對自己有信心,我永遠不會放棄希望。” 

  因為她的堅強、樂觀,美國院方稱她為“偉大的中國人民光輝形象”,而那麼多美國普通人去看她,並不只是因為她受傷了,而是為她的樂觀精神所感染,更因為她能從容地、微笑着去面對生活。可見,微笑是戰勝困難的先遣隊,是趨走陰霾的先行者。只要勇敢地面對生活中的種種不幸,微笑着走好每一步路,那迎接你的就是星光璀璨的夜空,就是美好光明的未來! 

  微笑是一滴春雨, 滋潤着我們乾涸的心房;微笑是一束陽光,帶給我們無限希望;微笑是一把大傘, 無私地為我們遮風擋雨; 微笑是一團烈火, 融化我們滿臉的冰霜;微笑是一劑良藥,給我們受創的心靈療傷;微笑是花開的茉莉,讓我們時刻感受她那悠遠綿長的清香…… 

  微笑,一個多麼簡單的動作,只須將嘴角輕輕地上揚,卻能讓人從中獲取到無限的力量…… 

  朋友,為了你的美好理想,為了你的心靈多一縷陽光,為了你的事業更加輝煌,請少一些煩躁,多一些微笑吧!儘管生活不盡如人意,但樂觀的心態始終會是你成功的保障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