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懂得感恩,回報父母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感恩,回報父母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孝敬父母,懂得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感恩為了我們忙碌操勞一生的父母,感恩為了我們辛勤勞動一生的父母,感恩為了我們精疲力竭一生的父母,感恩為了我們費盡心血一生的父母……孝敬父母是我們理所當然,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百善孝為先,教育之根本,“教育”中的“教”字是左邊一個孝,右邊一個文,只有懂得孝敬感恩他人,其次才是獲得知識。

  作為一棵小樹,它懂得感謝土地,因為土地養育了它;作為一隻小鳥,它懂得感謝天空,因為天空給了它自由;作為一條小魚,它懂得感謝大海,因為大海給了它水源…而我們作為一個孩子,也應該懂得感謝自己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們寶貴的生命。今天我們的舒適生活是父母用他們的辛勤勞動換來的,用汗水換來的,他們身上的擔子比誰都重,但是他們卻毫無怨言,從不向我們說起過,而我們總是不懂事,常常惹他們生氣,讓他們無時無刻不為我們操碎了心。是誰?在我們難過時比我們更難過;是誰?在我們快樂時比我們更快樂;是誰?在我們遇到困難挫折時陪伴左右;是誰?在我們取得成功時共同分享喜悅…這些點點滴滴,足以表達出父母對我們深沉的愛,無私的愛,偉大的愛。只是我們平時並不留意,一個小小的動作和問候,都充滿了愛的溫暖。父母是我們的天使,在我們迷茫的時候指引我們正確的方向,走向人生的旅途,走向光明,追求遠大的理想。我們的身上承載着父母的汗水、心血,濃縮了他們的愛與盼。

  感恩是要發自內心的:不管是我們平時的一句問候,一個動作,一個眼神,都會牽動着父母的心情。在他們勞累的時候捶捶背,在他們口渴的時候端上一杯溫暖的清茶,在他們的節日時送上一份溫馨的禮物,他們的心中都會感到欣慰,覺得我們長大了。感恩是要付出行動的:在生活中,我們可以幫助父母減少一些負擔,做一些我們力所能及的事。例如,洗碗拖地,倒垃圾,洗衣服,整理房間,收拾衣物等。從小事做起,並不是嘴上說說愛父母,報答父母就行了,而是要付出行動來證明。感恩是要有意義的:愛讓這個世界不停旋轉。父母的付出遠遠比山高,比海深,而作為我們,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條隔離帶,讓我們變得自私自利,忘記了曾經父母的付出,忘記了那一聲聲快樂,學會去感激別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為如此才會有和睦,有快樂,有彼此間的敬重。

  孝,其為人之本也,一個只有懂得回報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人。父母養育了我們,給了我們一個可以依靠的家,讓我們在這個幸福的家中快樂的成長,讓我們不愁吃穿,而我們卻應該要懂得回報他們,就是應該好好學習,努力上進,不斷開拓,用自己優異的成績回報他們。有些人,幫助了別人之後,愛計較自己付出的多少,在意對方回報的多少,甚至在沒有得到對方回報時,心裡嚴重不平衡,然而,我們的父母卻從未計較,他們只懂得付出而不求回報。“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父母為了我們所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啊!總會有一種聲音在我們的耳邊不厭其煩的響起,而我們只是一個冷漠的笑;有時我們的耳邊響起,我們只是以今日的目光看待;有時我們總會理解不了他們那一代對我們深沉的愛的做法而發脾氣。回報父母,就是要在學校認真學習,做一個好學生,在家裡溫馨和睦,做一個好孩子,在社會,遵守道德,做一個好公民。父母的愛,我們難以報答,就讓我們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好,用自己的努力換來父母為我們而感到自豪!

  母愛似水一般柔和,溫和而細膩;父愛如山一般雄偉,深沉而偉大。我們從小就在父母的臂彎下長大,如今,我們就要陪伴在父母的身邊,讓他們安詳地度過後半生,不讓他們感到孤獨。我們應懂得感恩,感恩所有為我們付出的人,感恩就要行動,用行動來回報他們。你,懂得感恩嗎?

您正在瀏覽: 懂得感恩,回報父母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感恩,回報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