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懂得感恩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懂得感恩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懂得感恩么? 

  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卻是在幼兒園之時。只記得那時候老師問了句:“小朋友你們懂得感恩嗎?”我們當初還不知道感恩是什麼意思,但也就我瞎攪和,沒經過大腦思考就大聲地炫耀似的喊道:“懂!” 

  然後全班人跟着一起瞎攪和,我也不知道他們懂不懂,我只是仍清楚地記得在我說了懂之後全班人異口同聲得都說懂了,然後老師問了句誰來告訴我他是怎麼感恩的。然後又全部都不說話了,接着全部都看着我。 

  後面我卻完全沒有印象了,有可能被臭罵一頓,亦有可能是矇混過關而過了。 

  現在重新想想這個問題,竟不知不覺地發現,人長大了,想的東西也就多了,我覺得這兩個字所含有的內涵我至今也沒想明白,可是字典上卻說得清清楚楚。 

  我懂得感恩么? 

  我覺得我懂,但是我又感覺到其實我並不懂。 

  或許別人的順手幫助我會感激不盡,乃至於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但是為什麼我當我面對的不是別人,而是我的父母時我的心卻麻木了,實話實說,卻有點理所當然的感覺。我曾為這種感覺而苦惱了許久——我真的是一個不懂感恩的人嗎? 

  後來,我努力地剋制自己,每次媽媽或爸爸幫助了我時,我都會說一聲謝謝。 

  但是,逐漸的我發現,爸爸媽媽其實並不開心,而且還有點惱怒的意思。我又做錯了嗎?後來,我再也沒有對爸爸媽媽說過謝謝。 

  有一天,我發現,當我為他們做了事情之後他們就會很高興很高興。 

  我很奇怪,後來想了很久…… 

  終於想明白了…… 

  謝謝是對外人說的,對至親的人,卻是不必要了,你可以什麼都不說,或在心裡說,但是你要做,你默默地無怨無悔地做便得了,因為,爸爸媽媽又何嘗不是這樣對你的呢?當兩個力做出的是同一個方向的時候,力量就會成倍的增加。 

  當他人幫助你時,可由衷地說聲謝謝,送些報酬以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 

  當親人摟抱着你,為你遮風擋雨之時,此時的這兩個字便顯得多餘了,我們儘力地接過拿把曾為我們遮擋了十餘年的傘,然後往前邊站,這,就是最好的感恩方式。 

  你,我,他,懂得感恩么? 

  這句話是很無語的,懂,又如何? 

  要做。

您正在瀏覽: 你懂得感恩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懂得感恩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