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感恩,懂得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懂得感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是一項需要用人生來完成的功課。

  在中國有一句諺語: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並且爸媽從小就告訴我要學感恩,懂得感恩。在這些年裡,我也從爸媽的行動中學會怎樣去感恩。俗話說的好,大恩不言謝,感恩不是閑來沒事的空談,也不是說大話,而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行為。只有心懷感恩的人才懂得感恩。

  試看歷史長河,大凡有所成就的人無一不是感恩的人。例如,美國總統羅斯福,據說他家有一次被盜了很多東西,他的朋友知道后連忙寫信安慰他,但他卻說:“親愛的朋友,謝謝你的安慰,我現在很好,感謝上帝:因為第一,盜賊偷去的不是我全部的東西;第二,他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三,做賊的是他不是我。”對於任何人來說,被盜不是一件好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之所以羅斯福會這樣回信,是因為他是一位心懷感恩的人由此可見,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對於一個人來說這無疑不是一筆財富。

  而當今社會中,大部分人都學會感恩、懂得感恩,而一小部分的人卻扭曲了感恩的含義。

  人們常說父母之恩大於天,父恩比山高,母愛比海深之類的話,而有人因為賭博輸盡了錢,於是向年邁的父母要錢,父母沒錢給他,他惱怒之下一用刀砍死了自己的親身父母。我當時看了這則消息,我的心震了一下,不知道是什麼滋味,難道他一點都沒有孝心,沒有感恩之心,沒有良心嗎?不僅不對父母的養育之恩不感謝,還殺死了自己的親身父母。這樣的人定會受到社會的譴責和法律的制裁。正如雨果所說:“卑鄙的小人總是忘恩負義的。”所以說懂得感恩都一個人的一生尤為重要。

  感恩是風,吹走了仇恨的心;感恩是雨,滋養了人們的心靈;感恩是大海,寬容了他人的過錯。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恩,懂得感恩,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解答人生這張試卷。

  乳山市暢園學校初二:程嬌嬌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懂得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懂得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