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北京奧運一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奧運一幕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已久,舉世矚目的2008北京第29 屆奧運會開幕了,盛大的開幕式,激烈的比賽,牽動這每個人的心。 

  本屆奧運會中最令人激動的就是8月16號男籃小組賽中國隊以59比55險勝德國隊,挺進八強。 

  第一節,姚明在內線發揮出很大的威力,中國隊也以19比9取得領先。姚明得到其中的8分,大致和阿聯各得五分,中國隊的得分幾乎全來自內線。 

  第二節,姚明在場下休息,陳江華上場后中國隊在組織上發生了混亂。德國隊趁機連追6分,卡曼上籃不中后,姚明補位犯規,卡曼兩罰全中,還是姚明打破中國隊的得分荒,造對手犯規后兩罰全中,隨後劉煒助攻,姚明又如打夢八的比賽里投中一個三分。讓全場掌聲如潮。 

  第三節,中國隊加強了攻擊的力度。內線的對抗中姚明打得頑強,讓德國隊的內線隊員只能用犯規來阻擋他的進攻。中國隊很好地利用了姚明的內線優勢,讓姚明吸引對方的防守,然後別的隊員沖搶籃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第四節,又是姚明的後仰跳投幫助球隊獲得10分的領先。當姚明在右側投籃命中后,諾韋斯基投中一個高難度的三分球將比分追成55比56,孫悅遠投不中,諾韋斯基帶球突破,姚明事先站好位置,諾天王帶球撞人,接着姚明單打不中,但搶到進攻籃板,中國隊重新組織進攻,阿聯中投命中,中國隊58比55領先,比賽還有28 秒結束。諾天王遠投三分不中,姚明搶到防守籃板,德國隊只能犯規,姚明兩罰一中。德國隊拿球進攻被劉煒關鍵搶斷,中國隊如願拿下了比賽。真是驚心動魄啊! 

  多麼難忘的一幕啊,中國男籃能再次創造出這樣的好成績,做為一個中國人,我心情無比自豪,我為中國男籃、為我的祖國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北京奧運一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奧運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