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100312周記)江南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312周記)江南春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江南春,江南春,顧名思義,就是指江南的春天。江南是我的家鄉,是我深愛的地方,即使有人說江南四季如春,很難看到雪,我也深深的愛着江南。為什麼呢?因為很多有名的詩人寫的詩中都提到了江南的春天。 

  如:唐代詩人白居易寫的《憶江南》中就提到了它。“江南憶,其次憶吳宮;吳酒一杯春竹葉,吳娃雙舞醉芙蓉。早晚得相逢!”這一首是描繪蘇州之美。蘇州有當年吳王夫差為美人西施修建的館娃宮等風景名勝古迹,有名叫“竹葉春”的美酒佳釀,蘇州的女子也更美麗多姿,能歌善舞,她們的舞姿,令人聯想到那在風中沉醉的荷花。詩人以美妙的詩筆,簡潔地勾勒出蘇州的旖旎風情,令人無比神往。 

  兩首《憶江南·江南憶》各自獨立而又互為補充,分別描繪杭州與蘇州的景色美,風物美和女性之美,每首都以“江南憶”開篇,而以直接深情之句作結,藝術概括力強,意境奇妙,使人讀其詞而直欲奔向江南實地觀覽一番。這兩首詞與第一首《憶江南·江南好》既是各自獨立成篇又是互為聯繫的整體。 

  還有杜牧的《江南春》種也提到了它。“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詩一開頭,就象迅速移動的電影鏡頭,掠過南國大地:遼闊的千里江南,黃鶯在歡樂地歌唱,叢叢綠樹映着簇簇紅花;傍水的村莊、依山的城郭、迎風招展的酒旗,一一在望。在作者妙筆生花的文採下,江南的景色變得更加美麗了。 

  啊!我愛你,我的故鄉,我的江南。

您正在瀏覽: (100312周記)江南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312周記)江南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