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會思想的蘆葦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會思想的蘆葦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我認為蘆葦總是荒涼落寞,弱不禁風的代名詞。自從讀完趙麗宏的《會思想的蘆葦》后,我懂得了:它,還是堅韌、優雅的另一種的詮釋。 

  蘆葦是一種隨風倒的植物,生長在河岸邊,微風吹來,蘆葦搖曳着,銀色的柔美的身影讓人浮想聯翩。但這並不是說它是柔弱的,當它們被大量的焚燒,當它們被凜冽的寒風所侵蝕,它們並沒有如此消亡。來年,當樹木花朵還在沉睡的時候,它探頭探腦伸伸懶腰,鑽出嫩芽,抽出嫩綠的葉片,預告春天的到來。在我看來,它是最堅韌不拔最有生命力的植物,彷彿什麼都阻擋不了它的腳步,連冷酷的冬天,炙熱的火焰也撲滅它頑強的生命,蘆葦好像在告訴一切生靈:它們又一次勝利了。  

  除此之外,蘆葦並不是一無所值,藤條能做各種籃筐,質樸又實用;它的葉可包裹糯米,成為美味的粽子;根還可以入葯、消渴……它默默地給我奉獻自己的一切,不求回報。

  蘆葦就是這樣,外表普通,卻有不同於別的植物的深沉的內在。寫到這兒,我覺得有些慚愧,我是一個並不堅強的人,有的時候只是因為他人幾句有意無意的話語而內心防線全部崩潰,而蘆葦卻“野火燒不盡,吹風吹又生”,在殘酷的生物鏈中堅強的生存下來,有了自己一方凈土。回想起那延綿不絕的蘆葦叢,我彷彿懂了點什麼。

  蘆葦是無言的,但它卻給我們人類帶來無法用語言說清的幫助、依戀與啟迪,此時的我們,又怎麼能不說它是有思想的呢?

您正在瀏覽: 讀會思想的蘆葦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會思想的蘆葦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