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交換的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換的快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交換1份快樂,到最後只會有1人得到1份快樂,選擇交換的人,便會一無所有。

  ——題記

  初二下半期,我的后桌調換成了一個很可愛卻全身散發著冰冷氣息的女孩,她姓韜——很陽光的名字。

  第一次見到她,心中有種說不出的厭惡,認為她很做作而且很喜歡曲解別人的好意。於是,總有事沒事的搞點惡作劇欺負她,就是在這過程中,一個完整的她漸漸呈現在我眼前,我這才明白她的冷漠來自於她的家庭和她小時候的那群好朋友的影響。“那麼,去幫助她,讓她快樂起來吧。哲人不是說:‘交換一種思想,人便有了2種思想’嗎?,那就交換一份快樂,人就會有2份快樂了吧。那麼,幫她!”那時幼稚的自己便產生了這樣的念頭,想彌補自己的惡作劇對她造成的傷害。

  於是,兩個女孩,一份快樂的故事便這樣開始了……

  春天

  “韜,你看這花真漂亮”

  “膚淺”

  夏天

  “韜,給,冰淇淋”

  “呸,好難吃”

  秋天

  “韜,你看落葉真美”

  “……嗯”

  冬天

  “韜,給你手套”

  “你……不冷嗎?”

  日子一天天過去,韜在我的“幫助”下,漸漸地喜歡笑了,而且也懂得關心別人了。只是,這時我們未發現自己的快樂已經不多了……

  幾個星期之後。

  “?椋?曳叛?肽慍蘊?rdquo;

  “嗯”

  “怎麼了,你最近怎麼不高興啊?”

  “有嗎?”……

  ——快樂流失,一去不回。

  默默的在本子上寫下了這句話。自從下決心幫韜后,自己就有了寫日記的習慣。當我發現自己的日記文字風格由明朗漸漸轉為憂鬱時,我就明白了“快樂流失,一去不回”的道理。2009。1。17

  我這才發現哲人的觀點是錯的,交換一種思想並不是每人都可以得到2種思想亦如交換一份快樂,便只有1人得到1份快樂,而選擇交換快樂的那人到最後便會一無所有。

  交換一份快樂,我失去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交換的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換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