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零開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零開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零開始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大家收看本期的《財富教育》欄目,今天我們要做一個調查。什麼調查呢?大家都知道隨着社會的發展,我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可是孩子們的攀比心也越來越大,就像有些孩子是領導的孩子,那麼他們希望老師為了這點父母的榮譽,而給他們些“照顧”嗎?下面我們將採訪幾位家長和同學。

  請看大屏幕。

  (畫面上一輛奧迪急馳而來,從上面下來一個穿背帶裝的小學生,昂頭挺胸。我們的主持人連忙迎上去)

  主持人:這位孩子,你的家庭很富嗎?

  小學生(聲音嘹亮的)當然,我爸爸是局長。

  主持人:那麼老師都知道嗎?給你一點照顧什麼的。

  小學生:當然,我們老師讓我當了班長,好威風啊。

  (迎面走來一位拿着一摞書的女士)

  主持人:請問您是一位老師么?

  女士:是的。

  主持人;那麼您的孩子在您所任教的學校讀書嗎?

  女士:當然。

  主持人:為什麼呢?難道您認為有什麼好處嗎?

  女士:是的,這樣可以及時的掌握孩子的情況。

  主持人:那您決覺的有什麼不方便么?您的孩子願意么?

  女士:還行吧,我的孩子有時很自豪。

  主持人:下面呢,我們來聽一聽幾位熱心觀眾打來的電話。

  熱心觀眾甲:我是一名中學生,我一點也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的爸爸媽媽的事情。因為我很有這方面的感受。三年級時我有個好朋友,而我們的班主任正好是他的爸爸的同學,也許因為這層關係,老師讓她當了學習委員,我很不服氣,就把這件事情散播了出去。使得大家都很鄙視她,而我也認為她是罪有應得。後來上了五年級,我們換了班主任,恰好這個老師正是我爸爸的學生。他告訴我我的潛力很大,決定讓我當班長。可是當上了,我彷彿覺的有千萬雙眼睛嘲笑我,這時候才發現,我正是三年級的她啊,我和她不一樣嗎?可是我還嘲笑別人。所以以後我只希望自己作自己,不要讓父母的榮譽給我鋪路,那樣別人都會鄙視你,有時即使是靠實力得來的,別人也不這樣認為,甚至是自己都懷疑。

  熱心觀眾乙:我的爸爸是第一高中的校長,而我在第二高中。為什麼?因為我爸爸榮譽是我爸爸的,不是我的。而且現在沒有了這種特殊我很輕鬆。不用怕考不好給爸爸丟臉,也不用應付老師和同學。反正高考是靠自己!

您正在瀏覽: 從零開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零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