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心靈書寫責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靈書寫責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不喜歡一個母親拋棄孩子的故事。即使她說那孩子患有重病;即使她躲在暗處,偷偷的看着她的孩子,希望他能被一個善良又有錢的人抱走;即使她說她窮,孩子跟着她只會受苦;即使她說抱走孩子的人也許能夠替他治病...... 

  要知道,一個孩子離開自己的親生母親是很可悲的。也許他因此過上了富人的生活,享盡了榮華富貴,但是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富人的生活,真的能令他快樂嗎?也許他的養父母給了他親生父母般的愛,但世上沒有秘密,有朝一日,他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又該怎麼辦?選擇養父母,世人會罵他不孝;選擇親生父母,世人會說他不義。如此將他置於兩難之地,真的是為他好嗎? 

  我也不喜歡一個孩子長大成人之後拋棄自己已上年紀的父母,揚長而去。也許你為父母做了周密的安排,送去養老院或留給父母一大筆錢;也許你是因為自己的美好前程而迫不得已;也許你是想等出人頭地之後再更好的孝敬父母...... 

  這樣的父母是很悲哀的。十月懷胎,數十年心血,再加上全部的愛,換來的竟是這樣的結果。你說你是為了父母,那你就大錯特錯了。要知道,地球離了誰都照樣轉動,在現在這個人性化的社會,即使是一個孤寡老人,國家也絕不會讓他餓肚子的。“養兒防老”已經不適用了。父母辛苦的拉扯孩子們長大不就是希望有一個完整的家嗎?而今,這樣一個簡單的夢想都成了泡影,這算是孝嗎? 

  我認為:遺棄孩子的父母和拋棄父母的孩子是可恥的,是會遭人唾棄的——無論他們有多少理由,因為他們同時拋棄了自己的責任,也許他們並沒有意識到這樣的行為有怎樣的喻意,但是連最基本的責任心都沒有的人,連骨肉親情都可以割捨的人,又怎能對他人、對社會負責呢? 

  一個人,從一生下來,就註定要承擔許多責任。在生命的歷程中,又將會適時的添加一些責任。父母的責任是撫養兒女,兒女的責任是贍養父母......不要說這些責任是沉重的負擔,其實完成這些責任的過程也是享受生命的一個環節。 

  或許你覺得責任會阻擋你前進的腳步,但是,倘若沒有責任,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沒有責任,一個人的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子?其淪落的程度及其速度,大概會大大超出人們的想象吧?! 

  心靈的記憶, 

  喚醒千年的期盼; 

  熱情的希冀, 

  打通生命的界限。 

  責任, 

  多麼純美的字眼—— 

  心靈的美化, 

  真善美的體現。 

  擁抱責任,忘卻負擔, 

  享受生命中的美麗鏈環!

您正在瀏覽: 用心靈書寫責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靈書寫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