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是天使我是誰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天使我是誰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旋轉木馬,靜靜的,卻有些孤獨的味道。木馬旋轉,向前奔跑,卻跑不出命運的印輪,永遠都無法追上前面的木馬。永恆的距離,寂寥的心。  

  夕陽很美,美的讓人心憐。淡淡的餘輝暖暖地灑着,染紅了天際的一抹雲霞, 柔柔的,輕輕的。一直很喜歡夕陽下的一切,是那麼美,那麼孤寂,帶着淡淡的柔。總是讓人由心生出一份憐。無意間,目光移轉,望見了右邊陽台上一個落寞的身影。那是一個女孩。女孩握着一個透明玻璃杯,靜靜的望着夕陽。夕陽的餘輝落在她的身上,長長的睫毛映着淡淡的霞光。柔柔的長發輕輕的散在肩上,風拂過她的臉頰,拂過她的髮際。她是我妹妹——依依。 

  依依是個很懂事的女孩。她父母在上海為事業而忙碌,把她一個人留在了這個小鎮上。我們這兩幢房子都是爺爺奶奶忙碌一生而留給我們的,而他們卻又在郊區買了一幢房子,安享晚年。所以,依依一個人住在隔壁的那幢大房子里。可是她從來都不抱怨舅舅舅媽。也許在她同學記憶里,她是個細心,有主見和組織能力的好班長;也許在長輩的面前,她是堅強,快樂,乖巧的好孩子;也許她夥伴認為她是個貼心,重友誼,守承諾的好朋友......可是,我知道,在她堅強的外表下,她內心是孤獨而脆弱的。

  one.. 

  秋天是讓人回憶的季節,總是勾起人心中最脆弱的弦。 

  萬里無雲,天空像剛洗過辦澄清,很清新的味道。和依依背對背的依坐在梧桐樹下,風輕輕的。靜靜的,我們都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坐着。驀然,依依打破沉默,她輕輕的說,聲音中帶了一絲顫抖:“哥哥,為什麼葉要落,是葉的執意離開,還是枝的不挽留。”我沉默,隨手從草地上拾起一片梧桐葉,久經風雨洗禮的葉,留下了不可磨滅的歷史印痕,斑斑斑斑,只有葉脈清晰永恆。心彷彿有一絲觸動,“也許葉和枝都很無奈吧。”一陣晚風拂落了手心裡的葉。突然,依依抓住我的手,“天哥哥,我想媽媽了,我好想她。”我有一絲詫異,轉過身去坐在她面前,她微微低着頭,零落的發綹遮住了她的眼睛,讓我看不清她的表情。我不由生出一份憐愛,這個看似堅強的女孩,總是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把自己的脆弱埋在心底的最深處。我輕輕的將她零散的發梢埋到她耳後,對她微微笑着說:你還有舅舅,舅媽呀,他們疼愛你的程度可蓋過了我這個親生兒子。而且,你還有我。”習慣了自己眼淚自己擦的依依,剛擦乾眼淚,眼淚又落了下來。我輕輕的用食指慢慢地,一次又一次拭着她的淚。

  two.. 

  今天是舅媽打電話回來的日子,依依一天臉上都掛着隱藏不了的高興。畢竟她媽媽倆禮拜才打一次電話給依依,依依也是很想媽媽的吧。儘管電話5點多鐘才打來,可是依依一早就坐在沙發上等了,電視開的響響的,放着不知名的的電視劇。依依假裝在看電視,可是眼睛卻不時地往電話上瞅。突然,一陣電話鈴聲響起,依依急急地按下免提鍵,興沖沖地剛想說什麼,可是電話里卻傳來“嘟嘟——”的聲音。依依有些茫然了,再仔細一聽,是電視里的電話聲。依依愣在那了,想笑卻又笑不出來。在一旁的我,心好像被什麼拉了一下,假裝什麼都沒看見,別過臉去。 

  時間慢慢流逝,依依嘴邊的笑慢慢凝固了。“叮鈴鈴——”電話又響了。依依愣了一下,才慢慢拿起電話。“媽媽。”笑又回到了依依的臉上,“媽媽,這次考試我還是第一哦,物理數學都是滿分哦。”依依像個撒嬌的孩子,笑得那麼美。和舅媽說著生活,說著學習。 

  “依兒真乖。”不知道是電話失真還是怎麼,舅媽的聲音有點哽咽,“依兒,下學期到媽媽這讀書好不好,遷到上海來。” 

  依依沉默了,然後笑笑地說:“媽媽。這個問題討論過很多次了哦,你知道答案的。”依依故作輕鬆地回答。 “對了,依依放假去看媽媽好不好。”依依叉開話題。 

  “看”媽媽......

  three.. 

  自從上了寄宿高中,陪依依的日子就越來越少了。輕輕打開門,走上旋轉樓梯, 悠悠的旋律幽幽地從二樓蔓延。依依琴房的門虛掩着,略帶憂鬱的音符輕輕迴響。想推開門,卻又停住了,依在門上,聆聽着悠然的旋律。一曲猶終,我輕輕推開門,走到依依身邊。“依依。” 

  “天哥哥。”依依綻放了一個微笑。 

  我從身後假裝神秘的拿出一個盒子,輕輕在依依耳邊說:“生日快樂。”依依很高興地散開絲帶,打開盒子。盒子里是一座水晶祈禱天使雕塑。 

  “哥哥,你知道嗎,我一直想做一個天使。”依依把天使捧在手裡,輕輕撫摸着。 

  “為什麼呢?”我笑笑地望着她。 

  “你知道嘛,天使有魔法,我想許願。”原來依依打着這個小算盤呀。“我想讓舅舅舅媽,爸爸媽媽,還有天哥哥你,幸福一生。” 

  我愣住了。“你不可以做天使。”說完,我走了。

  end.. 

  依依,你不可以做天使,你做天使,那我做什麼。我要做你的護翼天使,一直守護你,看着你幸福。

  也許那片天空不再屬於我,可是,我努力過,天際依然有翅膀劃過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你是天使我是誰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天使我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