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箴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箴言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愛,愛是冬日裡最燦爛的陽光;什麼是愛,愛是如水晶般透明的眼淚;什麼是愛,愛是一個無往不勝的童話…… 

  人類的本身是一張空白的紙,因為有了愛,才有了色彩。當人們學會尊老愛幼時,我們學會了關愛;當人們學會和睦相處時,我們學會了友愛;當人們學會為另一半付出着想時,我們學會了愛…… 

  人們以為,愛是要做出轟轟烈烈的表現。其實愛這個字,很容易理解。當你看見有人給一隻流浪貓喂吃的時,這就是善待動物的愛;當你看見有人燉了一碗雞湯給一位生病的朋友時,這就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關心的愛;當你看見有人珍惜家裡的沒一樣東西,呵護家裡每一個人時,這就是愛自己擁有一切的感恩的愛;當你看見有人孝敬老人,洗衣做飯時,這就是能夠承擔責任的愛。 

  從古至今,人們無不在讚美愛,學習愛。“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讓我深深感到人與人之間的友愛。“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讓我理解親人之間的愛。“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讓我感到作者念家悲己的憂傷…… 

  愛是一種美德,愛與人性的善良是有着聯繫的。人們都說要有一顆善良的心,而善良是建立的愛上的。所以我們要學會愛,對生命珍惜、呵護、體貼他人,不去惡意傷害、蹂躪他人。擁有愛的人,能夠善解他人,能夠溫柔、微笑的面對任何人和事。愛,它是一種高貴的氣質,它拒絕殘暴,嚮往美好。愛的力量是強大的,它能給迷失方向,自失的人帶去理智。 

  記得曾經看過一個故事,說有一個女孩和她的母親在公交車上,女孩發現了一個小偷在偷東西,於是大喊“抓小偷”。結果她的母親不是鼓勵女孩而是罵她多管閑事,女孩很委屈的哭了。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很自私、冷漠、殘暴,而愛就是學會克服自私、冷漠、殘暴。只有通過這些,才是學會真正的愛。雖然有些人渴望美好,渴望自然與人能夠和諧共存,但這僅僅是愛心,不代表可以容忍他人的欺壓、不平和邪惡。追求美好的事物,鞭策醜惡的事物,這才是追求愛的真正態度。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是沐浴在愛的陽光下。從小我們就在母愛與父愛的籠罩下成長,漸漸的長大后又被友誼之愛所鼓勵、前進。在成長後會被異性所吸引而體會美好的愛情……但你有沒有想過,這所有的愛都不是一個人在進行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記得學過一篇文章:《愛之鏈》。它講訴了一個叫喬治的人,他幫助了一個老婆婆,後來這個老婆婆又幫助了喬治。就如文章中所說的:“如果您遇上了一個需要幫助的人,請您給他一點幫助,這就是您對我的回報。” 

  人類就是在互相關愛之中步步發展與進步,因此,愛不應該是人們嘴上說說而已,她應該落實到人們的生活中,讓我們去關愛每一個、包括不認識的人,讓他們感受陽光。愛心就像是陽光一般,需要籠罩在整個大地上,才能給每個人帶去陽光,使每一個人充滿力量。 

  世間的每個角落都充滿着愛。因為有愛,世界變得繽紛多彩,人們之間變得和睦融洽,讓我們有愛的心靈對待每一個人和事,將世界描繪得更加絢爛多姿。世界是美麗的,生活是美好的。然而,所有的美麗都是用愛營造出來的。假如生活沒有愛的存在,假如我們沒有足夠的愛心,那麼生活將不再美好,世界也不再美麗!請大家多獻出一些愛心,讓我們用愛把生活裝點得更美麗吧! 

  這樣,愛就真的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愛的箴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箴言 暫無評論